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公司求职简历:怎样突出个人优势

※发布时间:2017-8-18 20:42:5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担任简历小帮手的这段时间里,快就业小师妹已经收到很多小伙伴们的反馈说,小师妹,简历中的“优势、特长”一栏,到底怎么写啊,我感觉自己没有任何特长和优势,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其实在遇到企业要求填写我们自身的优势和特长时,无需担心,很多时候只是我们并没有太过于注意,其实我们只要认真观察,就能找到自身的优势和特长的!

  所谓的特长和优势,对于往届生或者应届生们来说,通常是可以通过工作经验和教育,而进行展现的,虽然对于我来说,工作经验和教育背景很普通或者与其他应聘者并无特别之处,但是这些要素是构成我们特长和优势的基础,因此在无法判断自身优势和特长时,您可以通过回顾自己早期的工作和求学时间,想想自己最擅长的是什么?而且,你也可以从你曾经的给你的绩效评估或评价中,发现你的职场优势。

  常言道:旁观者清!在对于自身的特长或优势并没有明确的了解时,可以通过身边人对自己做一个评断,请现在或以前的同事给自己毫不留情的、诚实的反馈。他们提到的优势,可能你自己还未意识到,或是他们的提问让你想到新的优势。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多:我最擅长的是什么?我可以利用的优势有哪些?我的弱点有哪些?什么样的工作我应该避免?哪些工作应该是我的目标?

  对于自身特长和优势,一般需要是针对于应聘岗位而言,因此要想写好特长或优势,那么你也可以模拟面试现场,考虑如果应聘这一岗位,需要什么特殊技能或特长,也可以考虑面试官为什么希望有这方面的技能或特长,也可以在我们不具备这一特长的前提下,在面试中如何解释或回答更能给面试官一个好的印象!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

  

关键词:应聘个人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