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面试前 先思考选择应聘岗位的理由

※发布时间:2018-1-21 18:11: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你为何会选择这个岗位呢?”很多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高校毕业生小张学的是计算机专业,而她应聘的是编辑工作,她表示,她面试的时候就遇到了这个问题,由于事先没有准备,所以她只是说自己对这方面感兴趣所以想从事该岗位。从事人事工作多年的黄小姐表示,面试官之所以要问为什么应聘这个岗位,是为了考查求职者的专业度、忠诚度、对所应聘岗位的熟悉和认知程度,求职者在面试前应该认真对自己所应聘的公司和岗位有充分的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认知,结合自己的专业、个性和兴趣来证明自己适合该岗位,对该岗位也很向往。

  黄小姐表示,了解所要应聘的职位及公司对求职者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这能帮助求职者确定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职位,以便做出更正确的选择;同时,也帮助求职者应对在面试中遇到的岗位理解类问题,最终赢得工作机会。她分析,面试官之所以问“你为什么应聘这个岗位”这个问题,是为了测试求职者的工作动机,所以求职者在回答的时候要将重点放在表达高度的工作热忱及自己对这份工作的胜任度上。她提出,有些求职者会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这样显得太笼统,而如果回答“我现在的工作只能涉及到很小的一部分内容,而据我了解,贵公司的这个岗位涉及到的工作领域更加全面,更能锻炼自身能力。因此我一直很向往加入贵公司”,那相信面试官就会很满意。 据《番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