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招聘网站求职陷培训贷 58同城:已处理该违规商户

※发布时间:2018-2-21 9:02: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事件具体经过为,高中毕业的李杰(化名)在58同城招聘网站应聘了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助理职位,面试过程中被企业告知需要进行4个月的岗前培训,公司人员声称可以帮助其在银行贷款缴纳培训费。一周后,李杰按公司要提交了征信报告、身份证和银行卡给工作人员。

  而今年1月初,和李杰一同被培训的银行卡被扣款,显示的是“传帮公司”发来的信息,划扣名目是“师徒贷”教育贷款。

  得知公司利用招聘者个人信息去办“师徒贷”而不是银行贷款,李杰决定离开,但确被工作人员告知,一共学习了29天,需要交纳6414元学费。之前公司发给他的1000元“工资”,也需要归还。

  而该公司在58同城网站的介绍为:“阿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软件开发、设计建设的IT互联网公司。”并没有提及该公司涉及培训业务。

  此类事件已发生多起。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沙井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初步调查发现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超范围经营,已经对该公司下了相关通知。

  58同城发布信息都需通过严格资质审核流程。通过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以及手机号等综合资质进行审核。该企业线上审核流程完备,此次用户出现在线下操作违规,目前已触发诚信管理系统的预警,58同城目前已对该违规商户进行封号、删帖和冻结资质等处理。同时,58同城在求职页面提示,小心培训贷款,谨防上当,以免财产损失。并再次提醒用户任何正规的企业是不会向求职收取任何费用,如遇到收取体检费、服装费、培训费等各种名目收费的企业,请及时离开并举报;举报网址

  同时,此类事件频发也出企业在招聘网站申请资质时,由于线上资质审核的局限性,企业认证同真实的线下业务是存在不匹配现象的,容易给可乘之机,而今后面对此类问题企业,平台该如何筛查和排除?目前58同城并没有给出具体回答。

  站在资本风口,如何飞得更高是每个公司的梦想。在当下的政策寒流中,如何走得更远是每个互联网中介公司面临的新课题。

  生鲜电商领域最早的试水者沱沱工社换帅一事再一次搅动生鲜电商一池春水。这片深不见底的池水下面,是创业者对它又爱又恨的复杂情绪。在这个被视为下一个千亿级的电商市场中,不断传出的倒闭消息时刻着每一位从业者:怎样才能玩鲜电商?

  不少苹果用户最近几周在苹果官网论坛和各大社交网站投诉称,他们在iPhone上安装了最新iOS升级后,手机耗电速度明显比平时快了。

  虎牙直播官微发布了关于主播曹海(蛇哥colin)的违约判决结果,公告如图。虎牙表示,对于违约跳槽的主播,虎牙将通过法律追责到底。

  国家新闻出版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对网络视听直播答题活动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网上秩序,防范社会风险。

  从今日起,中国电信将再次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漫游流量资费,同时开通覆盖绝大部分出访量的106个国家和地区的4G漫游服务。

  今日头条今日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图片库东方IC,投资案完成后,东方IC仍将继续保持运作。今日头条方面并未对外公布具体交易细节,不过有消息称该投资为控股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