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实体店家没活路?其实电商也并不好过

※发布时间:2018-11-27 11:06: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电商从诞生到崛起只用了极短的时间。过去门庭若市的不少实体店都面临关店甚至倒闭的危机。很多人说是电商的出现导致实体店家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但是实际上,很多电商的情况也并不是那么乐观的。
 
以最有代表性的淘宝店家为例。直至现在,仍有不少人想成为淘宝店家,拿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但是现实情况是,做淘宝真正赚钱的店家其实在少数。甚至有些知名品牌店也在淘宝碰壁了。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是去年双十一销量49名,2700万销售额的以纯官方旗舰店退出了。相信这就足够说明问题了。
 
电商之所以难做,与两个原因分不开。一个是流量入口越来越难获取,另外一个是电商领域分级化的加剧。线上流量的成本正在走高,这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关于流量入口的问题,淘宝目前的做法是,在原有的普通购买基础上,加上红人直播以及达人分享等,让用户看到更多可能感兴趣的内容推荐,这样店铺的流量入口会更多,粉丝数也会实现一定幅度的增长。但是这笔费用对于很多中小卖家来说其实还是很大的,算到最后,利润也只会越来越少。分级化的加剧就更不用说了,有销量或者自己会做内容营销的店家,赚的越来越多。剩下的大部分店家也就只能勉强和成本持平,甚至是亏损。
 
新零售的到来,以及云集、微领地小蜜等一些新型平台的出现,让很多实体店家开始尝试线上线下的融合,完成转型,以跟上新零售的脚步。电商平台的商家如若不尽快行动起来,很可能就会迅速被市场淘汰了。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