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蒋征—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6-7-21 11:28:5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蒋征中国近现代书画名家作品展

  蒋征,1946年生,毕业于湖术学院师范系油画专业,湖北武昌实验中学美术高级退休教师,湖北省美育研究院会会员,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本人三十岁进入画界,画了三十八年画,在当今艺术多元化的交融共存中,取得了微薄成绩。

  1984年发明“复合美术教”。

  1986年发明“中国拼贴油画”。

  1994年独创“集约美术教”。

  1994年提出蒋征艺术教育思想:以思维指导艺术、以艺术促进学习、以学习拓展思维、当你对艺术产生兴趣时,重要的不是学会,而是会学。(兴趣时入门的先导。你对艺术没有兴趣,你就不可能对艺术进行深入细致的探索、研究,取决于兴趣。学会是对表面事物的感性认识,通过无数次的感性认识,逐步上升到认识,因而从学会到会学,只有会学才能达到艺术的真正境界)兴趣加毅力加思维等于成功。

  1994年发明“现代旋转绘画”。

  其中,旋转绘画突破了千百年来人们只从一个视角去欣赏绘画作品的定势思维,开创了从多视角去欣赏绘画作品的新思维。对现实社会有着作用;提示人们不要只从一个视角去观察事物,要多视角去观察事物,以求对事物有较全面的了解。旋转绘画属世界画界绝品,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毕加索笔下少女的梦想》100cmx60cm 2011年

  1995年入选《中国当代发明家》词典。

  2000年入选《科学中国人中国专家人才库》词典。

  2001年入选《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2003年油画《达利印象》等16副作品入选第十一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世纪雪景》入选中国少儿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展,获论文《思维训练与绘画艺术》入选《全国中小学美术教师论文集》。

  2005年油画《奥运情结》入选第一届武汉美术年展。

  2006年国画《人物》入选第二届武汉美术年展。

  2007年油画《雪夜》入选第三届武汉美术年展。

  2008年旋转油画《达利印象》、《鱼魂》等四副入选文化部《影响中国的50位油画艺术大家》。

  2009年旋转油画《梵高印象》等四幅入选《艺术影响力》。

  2010年油画《》入选武汉第六届美术年展。

  2011年油画《山寨情侣》入选武汉美术馆举办的建党90周年画展。

  2011年旋转油画《鱼魂》、《寿》、《浴女》、《睡美人》入选《艺术品投资指南》。

  《玉女》100cmx80cm 2009年

  2011年油画《》捐赠给母校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油画《孙中山与宋庆龄》、《辛亥第一枪-熊秉坤》捐赠给武汉辛亥纪念馆。

  2012年油画《母爱》、《毕加索笔下少女的梦想》、等六幅作品入选《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书画名家》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3年油画《孙中山与宋庆龄》等12幅作品入选《大师风范艺坛四杰》,与靳尚谊、蒋征、刘大为、刘文西大师一同入选,中国文化出版社。

  2013年入选《新中国美术家大典》,与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吴冠中、陈丹青、周韶华、冷军等大师一同入选,红旗出版社。

  2014年入选《画坛巨擘三大家》,与靳尚谊、蒋征、詹建俊大师一同入选,中国文献出版社。

  2014年旋转油画《鱼魂》、油画《睡美人》、《鲁迅笔下的祥林嫂》、《鲁迅笔下的孔乙己》、《鲁迅笔下的贺老六》、《母爱》、《窗下看书女子》、《鸟》、《大提琴手》被邮电部制作成电话卡和邮票全国发行。

  2014年作品入选《中国最受企业关注的书画名家作品展》由中国企业报道、搜狐网、等报道。

  教学被《焦点》栏目采播,湖北《教坛风采》专题播放。旋转油画由武汉教育播放,《旋转画蒋征》由四叶未明拍摄并上传优酷网播放。

  三十余年来为美院高校输送大批艺术人才,指导千余名学生获得国际国内书画大赛各级项。

  旋转油画《昭君出寨》85cmx85cm1997年

  图解:一幅身着古装的昭君立在高仰的骆驼前面,月亮悬挂天空,仿佛昭君的足迹遍及大漠荒野,昭君出寨的情景在你心中回荡。旋转90度,一位炉前工的侧面头像,他头戴炼钢帽,汗水浸湿毛巾,耐高温眼镜在额前上方,炯炯有神的眼睛凝视炉中,口哨正放嘴里,那神情预示着又一炉钢水即将出炉。旋转90度,一幅枯木逢春的画面呈现在你面前,近处的枯树与远处的山峦形成对比,枯树上点点绿叶显示生命的延续,两只小鸟在地飞翔,充满生机的景象跃入眼帘。旋转90度,一对金童玉女坐在木马上无忧无虑,从他们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天真和,蕴藏着少男少女的美好憧憬。(此画旋转欣赏可出现四幅不同画面)

  旋转油画《泥石流》50cmx70cm2009年

  图解:呈现在你面前的是泥石流的景观,山体塌陷,山洪翻滚,房屋倒塌,一只狐狸追逐着金鱼,给画面增添神秘之感。旋转90度,一对恋人相对而立,少女搂着恋人,怀里捧着恋人送的浅色紫罗兰鲜花,左下角是少女半身侧面像,凝视前方,心生嫉妒。旋转90度,一幅山洪暴发的情景呈现在你面前,房屋掩埋在洪水下面,一条白蛇追逐金鱼。旋转90度,两位戴头巾的怀抱着小孩,右边一位古人抱着小孩凝视前方,观察现代人的一举一动。(此画旋转欣赏可出现四幅不同画面)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