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广平县举办小学数学科学优秀论文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8-4-6 5:18:3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建营、英、耿树辉)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深化小学数学、科学学习方式、内容等方面研究的实效性,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结合我县小学数学、科学学科的实际,近日,广平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开展了区域小学数学、科学优秀论文评比活动。

  这次活动分别在广平小学、广平明德小学、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四所县城小学和东张孟中心校、平固店中心校、南韩村中心校、南阳堡中心校四所中心校进行,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初评。初评后,每个单位择优选送1-2篇到教研室参加评比。教研室组织评委对选送的作品进行公平、的评选,将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指导,并择优推荐到市里参加评比。从这次活动看,作品呈现出以下亮点:从作品的内容看,素材取自于教学实践,绝大部分实例来源于新课程的教学实际,一些例子比较有代表性,作者的研究对于教师的现实教学有作用;一些作品题目有所创新,作品的结构较过去更加合理,个别作品的摘要和关键词更加规范;有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较高,全文构思巧妙,论点正确,论据充分,论证严密,思清晰,层次清楚,语言流畅,具体事例真实可靠,研究结果可信,有价值。

  这次活动围绕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教学、考试、评价全面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这一主题,在解决小学数学、科学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方面创造性地提出科学的思、方法和措施,经过实践检验,对于实现培养目标、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效果显著,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为全县今后更好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