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考研英语作文模板到底用不用背呢?

※发布时间:2017-8-9 18:42: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随着2017考研时间的临近,很多同学都已经开始把复习的精力转移到比较容易得分的专项上,对于英语来说,最容易提分的部分仍然是写作部分。很多同学阅读过无数篇考研经验帖子,有些学姐学长告诉你考研英语作文套用模板就可以。但是大家在使用写作模板这个问题上是存在很大的误区的,经常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比如:有的图画作文第二段要求根据图画所表达的含义进行深层次的论证,而学生套用的句型却是第二段写对比的句型,显然是没有正确理解句型使用的语言背景。再比如:小作文的摘要,是要根据汉语文章归纳出中心内容进行英语写作,这个一般都是客观的描述,而学生却用了一个写图画作文的模板,通篇都是“我”认为,这如何又能得高分呢?

  再好的模板,如果所有的学生都是用也就变成了一张白纸,没有任何亮点。而这个错误也正是急功近利的学生容易犯的。

  可以用。模板给我们预先好写作的框架,可以帮助我们很快构思出每一段大致写什么内容。再者,通过模板,可以有效弥补我们的词汇和句式多样性的匮乏,从遣词造句上迅速提升作文的水准。但是要注意方法,只靠通用的模板本身是很难在阅卷老师那里蒙混过关的,尤其是近年考研阅卷已经十分重视“反模板化”。模板用的好会给你的作文“锦上添花”,用的不好反而会你真实的“蹩脚”英语水平。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对模板不断完善升级,从而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模板。

  第二步:利用模板仿写真题和模拟题,反复实践。在实践中反复熟悉模板的内容以做到灵活的使用。在这个过程中,你写作的不足和障碍也会有效出来,记得要及时的“补救”。而且大家可以根据你手上的模板中一些强烈模板句的开头或者连接句进行自己的,同时在可以尝试把多个模板糅合成一个你自己独创的新的模板。

  第三歩:在此基础之上,同学们还需要积累一些必要的写作素材,拓宽写作思,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在考场上“得心应手”,“言之有物”。比如,大家可以在阅读中学习写作,遇到使用范围较广的句子就可以记录下来,像环保类,法律类,品质类等,一般适用性都比较强。当然,随着写作能力的上升也可以不再拘泥于模板。

  图文内容来自考研吧,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