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如何提高英语写作水平?这可能是你找到最系统的入门指南

※发布时间:2018-8-29 21:21: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都知道英文写作的重要性,但具体到如何训练许多宝宝却不得章法,即使是在英语课堂上也很少有专门针对英文写作进行系统的内容。今天,学霸君就给大家带来了这本《美国大学英语写作》,一本提升写作水平的权威好书,希望能帮到想提高英文写作水平的宝宝们。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英文写作的重要性,但具体到如何训练很多人却不得章法,即使是在英语课堂上也很少有专门针对英文写作进行系统的内容。

  因此,一本全面介绍如何学习英文写作的书籍就显得很有必要。今天要介绍的《美国大学英语写作》(College Writing Skills With Readings)就是这类书籍中的优秀代表。

  《美国大学英语写作》的作者John Langan目前在美国大学任教,他有20多年阅读和写作课的教学经验,长期致力于探索能够生动有趣地教授学生语言技能的方法。

  这套教材初版是在1985年,到今天已经更新到了第九版(一般情况下,一本书的再版次数越多,说明其越受欢迎)。

  《美国大学英语写作》是一本厚达616页的全英文大部头,不过作者写得非常简明易懂,文风也非常亲切,只要有四六级水平完全可以读懂。

  不少人对于英文写作仍然停留在“套句型”的阶段,写作时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一味套用老师给的固定句式,从来没有思考过一篇作文应该如何审题和构思。

  这样写出来的文章很容易内容空洞,思想贫瘠。针对这类问题,《美国大学英语写作》能够给出很好的解决方案。

  材内容设置来看,这本书并没有单纯给读者一堆好词好句去,而是提纲挈领,从语篇的角度出发告诉读者应该如何构思,确点,展开段落,撰写结论,让读者对英文写作有一个系统而全面的了解。

  英文写作的体裁有很多种,包括散文、小说、议论文、说等,而作者提倡从传统的“五段式作文”开始训练(这五个段落一般由一个开头段,三个论证段以及一个结尾段组成)。

  这是因为这种传统的作文形式能够让我们更好地掌握一篇英文写作应该有的基本架构,这种架构基础对于其他体裁的文章也同样适用。

  同时,由于这种五段式作文一般都是议论文,需要我们构思论点以及使用论据来支持论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有效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这种能力无论是对于阅读听力和口语都非常重要:自己动手写过作文,知道写作的甘苦,对别人的写法就会更加一些,在阅读时会不自觉分析别人的论点和论证是否合理。

  同时,自己的分析能力提高了,在听别人讲话时就会更加善于抓住重点。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还有助于我们快速理清事情的重点,这样在讲话时才能做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

  在书的开头作者特意花了很大篇幅来扫除人们对英文写作的各种错误认识,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就是“写作天赋论”。很多人不肯开始写作,原因是他们认为自己没有天赋,但事实上写作更多关于技能而不是天赋,任何人只要经过科学的训练总能提升英文写作水平。

  关于写作的另一个误区是写作的过程。长期的应试写作容易让我们产生一个错觉:好文章都是一气呵成,不需要修改的。

  但事实并非如此。写作就像一个发现的过程,很多情况下作者在开始下笔时并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而是一边写一边思考,不断修改不断调整,最终成文。

  作家在裁剪修改、构思时间、穿插情节、甚至从头重写的过程中,会领素材中有很多是他刚动笔时所未意识到的。这种有机的加工过程往往达到不寻常的发现的境界,具有难以言表的魅力。

  对于这一写作过程,这本教材也有所体现。作者在书中展现了一名学生如何从一个想法开始,通过列提纲,写初稿,反复修改并最终定稿的全过程,手把手教读者怎样写作。

  Unity是指一致性,它是指文章的论点以及主题句必须清楚准确,并且文章的其余部分应该都要为支持这些论点服务,不要添加与主题无关的内容。

  Coherence是指连贯性,这是指句子与句子之间,段落与段落之间的连接和过渡要自然,这里面涉及到连接词的使用(比如therefore, moreover, in addition等)。

  Sentence Skills则是用准确简洁的句子来有效表达思想。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要做到正确使用标点符号,没有语法错误,句式多样化,同时还要减少赘词。

  同时,句子还要符合一致性。一个具有一致性的句子包含单一、完整的思想,句子的前后部分必须符合逻辑。举个例子:

  这个句子就不是一个有效的句子,因为句子的前半部分“他在法国一个小城市出身”和后半部分“他长大成为一名著名的音乐家”并没有逻辑上的联系,也就是说,这个句子包含的并不是单一完整的思想。我们可以将句子改为:

  正如书名College Writing Skills With Readings所示,这本教材不仅仅提供写作指导,还提供很多优秀的文章供读者阅读模仿,这些文章大都出自包括罗素和乔治奥威尔在内的众多名家之手。周公解梦和死人说话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关键词:英语写作入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