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如何写一篇优质的中考英语作文

※发布时间:2018-11-12 5:22: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中考中,英语是三门主课之一,在英语试卷中,作文又占了很大的比例,可以说如何写出了一篇优质的英语作文,英语考试也就成功了一大半,那么到底该如何完成一篇优质的中考作文呢?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希望能给您一些。

  首先、动笔之前,认真审题,先构思出一个框架或画面,确定短文的中心思想,根据图画、图表、提纲或短文提供的资料和信息来审题。审题要审格式、体裁、人物关系、故事情节、主体时态、活动时间、地点等。 围绕中心,拟定提纲。

  其次、根据拟定好的提纲进行构思 ,审题完毕之后,确定了文章的主题与要素,就要正式写了。但在正式写作之前还要确定这篇文章你将分哪几个语段,每个语段都将写些什么,一般可以分为3或4段式,开头结尾各一段,中间主要内容可分为一段或两段,清晰的段落结构能在第一时间赢得改卷老师的好感)。所以同学们最好花几分钟时间用英语简单地列个提纲。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一下每个语段的关键词或词组,用哪些句式以及什么时态、关联词等,经过这样细致入微的准备之后,即可进入正式作文阶段。

  再次、语言通顺,表达准确,避免使用汉语式英语,尽量使用自己熟悉的句型。几种句型可交替使用,以避免重复和呆板。多用简单句型,记事、写人一般都不需要复杂的句型。可适当多使用陈述句、一般疑问句、祈使句和感叹句。不用或少用非谓语或情态动词等较复杂的句型。注意语法、句法知识的灵活运用。

  最后一点、检查 ,写完之后不算完,要用做改错题的眼光去挑自己文章中的毛病,要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检查一番: 看内容是否切题,有无遗漏要点。词语使用是否正确,有无语法或用词上的错误。 看时态、语态、主谓是否一致,句子成分是否缺失,名词的单复数,固定搭配 ,人称代词的格,形容词或副词的级使用是否正确。 看单词一夜错情拼写、字母大小写是否有错,标点符号有无遗漏或用错等。

  以上就是笔者的一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就请给笔者点一下关注,笔者会每天给大家分享笔者的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