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英语作文> 文章内容

南京环球教育修改英语繁杂句 让的雅思作文更高大上

※发布时间:2018-12-10 8:57:2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此文中南京环球教育陆雅芮老师将介绍关系连词(if)和让步关系连词(even though/although)省略的用法,让我们进行雅思写作时,句子更精炼。

  If从句意为如果……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们稍加留心,就能发现很多含有如果……那么……的句型,其实并不需要真的用上如果……那么……结构,无论中英文都一样。比如:如果坐火车的话,那么上花的时间比较长;如果坐飞机的话,那么时间就比较短完全可以简化为坐火车花的时间比较长,坐飞机时间比较短。

  点评:原句用if引导从句并没有错,但其实我们可以完全将if从句省略,合并为一个句子。将动词表达if you il to do sth.替换为名词表达ilure to do sth.可使句子结构更姐紧凑,省略了you之后,还弱化了原句较为生硬的语气,表达效果更为理想。

  点评:分析原句,两个分句中的one指代内容相同,可以将两个句子合二为一:将if从句改为介词词组by imitation,并用适当的方式与主句连接。事实上,我们还可以将这个句子改得更加地道,将cannot否定形式改成肯定形式,如句②。

  点评:虚拟条件句中有were、had或should时,可以省略if,把were、had或should提至主语之前,构成主谓倒装。

  点评:原句中的to see if 表目的,可直接用介词for替换,并将if从句中的形容词形式改为名词形式,以介词短语形式与主句连接。

  点评:分析原句中的句子结构,后半句的they指代的就是前半句的words,所以可以直接将if从句改写为过去分词短语。过去分词短语用作定语时,一般置于其所修饰的名词之后,相当于定语从句,但更为简洁。

  Even though/although引导的从句表示虽然……但是……的意思。相信英语爱好者在书本中或课堂上都了解到了even though/although不能与but连用。但事实上,因为受中文表达习惯的影响,许多人包括英文老师也偶尔会在不知不觉得情况下将but脱口而出。甚至有不少资深的中国在国际研讨会上也常常会犯将even though/although与but连用的低级错误。

  通过以上例句可以总结出一些地道表达的特点,在翻译和写作过程中,可以对自己所写的句子进行反复修改,以达到精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欧豪家庭背景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http://cdgw.hengpunai.cn:27531/)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