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性能特点主要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6-18 11:41: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伴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高科技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诸多领域当中,不同的应用领域当中,所实现的功能往往会有所不同,所带来的优势也会有所不同。现如今在诸多行业当中,都需要使用到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在日常的使用过程当中,就应当要明确具体的性能特点,相对而言就显得尤为重要。
其一、分析精度相对较高,它能够正确分析含量,达到九级到十级的元素,同时有很多常见元素,检出限达到零点几,分析精度非常的高。对高低含量的元素要求同时测定,特别是对低含量元素,要求精度高的项目,使用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更加地方便。
其二、样品范围较为广泛,它能够对固态、液态及气态样品直接进行分析,因固态样品存在不稳定,需要特殊的附件,同时具有局限性。为此一般情况下,气态样品与质谱、氢化物发生装置联用,则有着更好的效果。正是因为如此,应用较为广泛的,主要是采用液态进样方法。从实践来看,溶液雾化法主要是指,能够取得很好的稳定性及正确性。在日常的测试工作当中,运用一定的专业知识与经验,采取各种化学预处理手段,能够将不同状态的样品,转化为液体状态。
其三、动态线性范围相对较宽,一般的精密分析仪器,都有着自身的线性范围,主要的作用在于,明确该类仪器正确测定的浓度区间。当常量元素与微量元素需要同时测定的时候,则增加了分析的难度,也加大了工作量,测定结果往往也会有所不同。
因而在对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进行使用时,明确具体的性能特点,就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