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昆工艺术与传媒学院促就业出新招 毕业设计展邀企业入场招聘(图

※发布时间:2015-5-30 22:02: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昆工的师生参观艺术与传媒学院毕业设计展 都市时报记者 孟祝斌

  都市时报讯

  (记者 孟俊) 印有大理民族特色的抱枕、可爱的人偶造型……昨天,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2015届毕业设计展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19家企业现场参观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并进行人才招聘。

  “我的这个作品名为南诏印象,是根据大理的佛教文化开发而来,内容由佛教的形象、香炉、佛像木雕、饰品等组成,算是一种旅游产品的开发。”今年即将毕业的学生何瑞,向前来参观的师生介绍自己的作品。

  从整个毕业设计展的内容来看,此次作品的主题为“茶马传奇”,内容主要为大理的民俗文化。这些作品包括具有大理民俗的形象手工艺品,根据大理故事制作的动画作品等。

  昆工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俞丽介绍,设计展示近30组上百件作品,内容根据现实需要和客观条件,以电子出版物、APP、漫画绘本、旅游产品开发等独具云南特色文化创意产品为主。

  “这次的毕业展我们主要以大理为创作背景,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东南亚国家元素融入其中,展现更多的文化元素。” 俞丽说,云南拥有以茶马古道为现实地理脉络和历史文化脉络,毕业设计主题也是秉承国家提出的“一带一”建设文化先行的,深入挖掘南丝绸之茶马文化。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还特意邀请19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主要是文化创意产业类公司。在观摩毕业设计作品展之后,多家企业提出进行人才培养、共同研发、活动冠名赞助等校企合作意向。

  “毕业设计展与招聘会结合的方式富有创意和具有时效,既让企业对毕业生的职业能力有全面且直观的认识,又方便企业与学生之间的面对面交流。”昆工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许佳表示,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作品让人兴奋,这样的方式可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引入更多社会力量对人才进行培养。来源都市时报)

关键词: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