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半导体激光二极管的检测方法

※发布时间:2016-10-3 15:46: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光电技术领域中,激光器技术是其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近年来激光器技术高度发展,产生了许多不同种类和不同用途的激光器,其中半导体激光二极管以其优越的性能和体积小重量轻使用方便的特性越来越受到激光器市场的欢迎,但在激光器的选择时也面临着一些困惑,就是当一个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放在你的面前时,你如何才能方便准确的知道其质量和性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半导体激光二极管两种检测方法。
首先是阻值测量法,这种方法的目的是检测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是否因为老化而造成功能下降,这种检测方法需要用到万用表,万用表是一种多功能检测仪表,可以用来对射频放大器等许多电子设备的功能进行检测。从设备上拆下半导体激光二极管,然后用万用表分别测量其正向电阻值和反向电阻值,如果反向电阻值表示无穷大,而正向电阻值在20到40之间,则表示该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性能正常。如果正向电阻的数值超过50,则表示其性能大幅度下降,已经严重老化将要淘汰了。
然后是电流测量法,这种测量方法也要用到万用表,目的是检测半导体激光二极管的光学谐振腔有没有损坏,损坏程度如何。用万用表测量半导体两端电路的电压降,这样我们就可以很方便的得出流过半导体激光二极管的电流值,如果得出的数值大于100mA,这时再小心的调节电位器,如果电流数值没有明显的变化,这就说明该半导体激光二极管已经损坏,如果电流巨增且无规律变化,则说明其光学谐振腔已经损坏,只有当电流变化和电位器的调节相对应的时候,才说明半导体激光二极管是正常的。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