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昆工大学:根植红土情系有色报国

※发布时间:2017-9-7 21:50:2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又到了大学生毕业季。6月5日,昆工大学城市学院举办了2017届“艺术点亮城市,设计改变生活”毕业设计展暨创意集市活动开幕。活动中,毕业生的创意插画、油画、陶艺、电子产品设计与服饰作品,吸引了不少师生和企业人员到场参观。

  毕业展以一场精彩纷呈的服装T台秀拉开序幕,记者了解到,此次T台秀的服装全部由昆工大学城市学院学生自己设计,企业及学校老师参与指导,T台秀后,作品展暨创意集市随即开市。

  据介绍,参加展出的作品主要来自昆工大学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数字艺术、动画、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和播音与主持艺术七个专业方向的毕业设计,包含了移动交互设计、VR全景视频、AR增强现实、体感交互设计、动画、艺术、品牌策划、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商业摄影、丝网印刷及周边、手机APP设计、陶艺产品、玉雕产品、手工皮具、手工染织工艺品、服装服饰及油画等。同时,参加展出的作品还有艺术设计系“项目化”教学的优秀作品和第二课堂的教学,如学生的油画作品、商业摄影作品及手工染织作品等。

  毕业展上,来自艺术设计系产品设计专业的吴自应告诉记者:“此次毕业展我们团队展出的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设计,有面包机、航拍器、手持电动工具等等,主要通过3D打印技术,实现电子产品的外观设计。”当记者问及毕业后有什么打算时,吴自应骄傲的告诉记者:“我毕业后会去深圳发展,现在已经与深圳的一家设计公司签约,将继续从事设计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设计系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已全部找到工作,实现了100%就业率。昆工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吕建国告诉记者,此次毕业展是城市学院艺术设计系深入开展高职本科教育教学所取得教育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教育与行业企业、社会对接的展示平台,城市学院2010年作为云南省高职本科试点以来,艺术设计系一直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探索了以“工作室项目化”教学为主要特征的艺术设计类应用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与职业能力为主线,构建与企业合作、体现产教融合特色的项目课程体系,截至今年,已培养了四届毕业生,1000余名技术技能型人才,均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推荐:

  

关键词:毕业设计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