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再一次答辩PPT这些坑我想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9-16 13:50: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关于答辩PPT或学术PPT已经写过类似文章,不过那些都是以前,还没毕业时,等到真正自己做时考虑的问题又不相同,更细致更会从老师角度思考…

  (PS:今天答辩结束,忽然觉得学生时代越跑越远,转换身份后再处理问题亟需职业些,之后会维持稳定更新频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到自己做时考虑的东西真的完全不同...之前的文章主要讲述了风格、图片、字体上相关的问题,这次换些角度,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具体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答辩PPT和与其他不同,我把这部分总结为两部分:专业相关+学校相关,基本上一份完整的答辩PPT元素可分为这两个部分。

  答辩PPT一般以简洁背景为主,但如果采用纯白会略显单调,可以使用校徽进行一些辅助。不过需要把颜色调淡、透明度高些,不影响正文内容。

  最后强调关于校徽文件的使用,一定要使用矢量文件。矢量文件的重要性在不同文章都已提过多次,这里不赘述。

  校徽logo可以去千图网等搜索,一般都能找到,就算是cdr格式也没关系!illustrator也可以编辑cdr文件!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所体会,时常上课打算认真,结果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或者走神,然后就再也回不来了。刨去老师授课技巧因素的影响,如果从PPT上考虑,可以通过设置栏来避免这一情况。

  PPT版式一般有两种:4:3或16:9,不过学校投影一般以4:3居多,推荐制作4:3版式,不过具体也要依据实际情况来选择。

  PPT从来都是只是演示的一部分,而学术答辩又和其他场合略有区别…追求严谨、规范,所以这一部分也十分重要。

  当然关于是否需要整理逐字稿这个问题也值得探究,之后也想写一篇关于讲稿整理的文章,请大家期待~

  当然这肯定不是最好的PPT,但我还是希望能在简洁同时保持美观。如果有需要答辩的伙伴,希望有参考价值~

  每次一唱我们同学彼此间就开始稀里哗啦,但不论怎样,都还得继续往前走,所以请不要难过,生活这才刚刚开始。

  (打个小小广告:好朋友小蔡的新书《PPT设计之道》已经上市,对幻灯片设计感兴趣的伙伴可以购买,相信阅读完后会让你对幻幻灯片设计有深一层理解。)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