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开题报告不头疼 物联网毕业设计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7-11-30 12:54:1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不久前,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开创性地将应届大学生毕业设计与职业技能培训结合,打造了iPhone开发毕业设计班,受到广大应届毕业生的青睐,同时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针对目前迅猛增强的物联网嵌入式开发技术行业人才需求,在同学们正为开题报告头疼之时,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近期又推出物联网嵌入式开发毕业设计项目,帮助面临就业的大学生抢夺先机,通过毕业设计解决就业,让应届生“真刀真枪”的完成毕业设计的同时获得企业需求的技术实践能力。“我们会让同学们参与包括智能家居开发在内的众多智能嵌入式实际项目,具体深入了解物联网行业的诱人前景。”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讲到。

  近期我国的物联网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企业数量增加迅速,应用技术进步明显,也将物联网定位于我国五大新兴战略产业的第二位,而来自物联网产业相关的专家学者、业界却显露出担忧,提出要我国物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是人才,而人才缺口目前难以估量。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专家在近期参加物联网行业研讨时也明确强调迅速建立物联网人才培养体系、加快物联网人才培养步伐刻不容缓,应届大学生必将是迅猛发展的物联网行业生力军,通过毕业设计实践为他们打开步入物联网行业的大门无疑是最佳选择。

  现在正是毕业设计开题时间,同学们又开始为确定一个能够轻松完成的题目而各显。“实际上,同学们正在陷入一个误区,”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常年负责就业的张老师无奈说道,“企业面对嵌入式专业应届生不会奢求什么项目经验,一个应届生又能做什么实际项目呢?多数企业关注的是毕业设计做的好不好,能否证明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可惜的是应届生常常忽视这点,反而通过简单的题目将毕业设计草草了事,寄希望于通过大量面试寻求就业,往往找到的并非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

  针对这种情况,张老师补充道:“我在与企业人力资源打交道的过程中遇到过不只一两位提到过招聘应届生会首先考察他们的毕业设计,因为这个比较现实,能够真实反映他们的实力和潜力。”就是在这种下,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开设的iPhone开发毕业设计班的们却没有丝毫焦虑,张老师欣慰解释道:“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那些在我们中心参加过和正在参加iPhone开发毕业设计的在就业市场上非常抢手,我们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正在推出的物联网嵌入式开发毕业设计班,就是针对企业最前沿的技术人才需求而开设,还没有正式开班便已经吸引了很多企业的眼球,提前下手张榜求贤了。”

  北航嵌入式技术服务中心为产学研一体的机构,一直致力于物联网嵌入式行业技术开发与人才培养,中心推出的高性能物联网试验箱及物联网嵌入式实践课程得到众多高校的认可,为各高校物联网专业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面对当前物联网嵌入式开发行业更多的人才需求和大学生就业无门的窘迫现状,中心推出的与物联网嵌入式实际项目开发相结合的毕业设计课程也将成为人才成长的有效途径之一。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