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京东、淘宝众筹纷纷看好“机关大师”发力原创中国风的立体木质传动模型产品

※发布时间:2018-4-27 21:58:18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今时今日,机械自动化产品日新月异,传统工艺逐渐淡出视野外。科技固然能够解放人力,提高生产效率,却无法满足人的体验感与情感需求。人们仍然希望用自己的手和思想去创造, 寻求用自己的双手构建的感觉。

  需求趋势决定市场供给。乐高玩具、木制拼图……市面上的手工制品、各种DIY商店琳琅满目,时尚工艺重新燃起热潮。兼具装饰性、实用性以及可操作性的机械手工制品,尤其受到都市青年的喜爱,动手过程中的乐趣体验弥补了机器制作无法给予的体温与情感,市场前景巨大。

  近日,猎云网接触国内一家做立体木质传动模型产品的原创设计品牌——机关大师。机关大师通过引入机械机构与中国传统建筑结构方法:包括齿轮、凸轮、连杆、传动和榫卯等机构,设计出机械原理式的模型。 机关大师创始人邹旭晖强调:“工程技术人员摸索出独特的诀窍和生产微调技术,为喜爱机械模型的爱好者带来拼装体验与把玩乐趣。 ”

  据市场调查了解,这类产品多流行于东欧、乌克兰等国外地区,目前国内市场还未出现同类型的竞品。对标价格较高的乌克兰品牌ugears,机关大师更多融入了中国风特色以及原创设计思维,平均售价150元的高性价比以及每月一款SKU的原创速度,让这个初创品牌一经上市即大获欢迎。

  每一款机关大师原创产品的研发过程平均耗时一个月。需要经历从主题设计——外观手绘、草绘——机械结构设计(齿轮、飞轮、多轮感结构)——三维建模——调式——测试设计合——包装——设计说明书的过程。

  公司自2017年11月份上线款SKU。包括:机械摩天轮、伦敦塔桥、花轮摆件、部队卡车、荷兰风车、米格战斗机、机械八音盒、齿轮艺术装置、变形椅。团队计划4月19日追加6款产品,参加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易会。“机关大师引入复杂的齿轮结构, 正在设计研发数款100多拼的高级模型,层次感强烈、设计精巧。”邹旭晖表示。

  以部队卡车为例,113拼零件,将3对传动齿轮+储力装置与木板拼接,预计60分钟左右拼装时间,最终呈现一辆前后轮胎同时驱动的六驱车。

  就产品特色而言,其一所有配件环保安全;其二对比多数国内拼接产品,机关大师加入机械传动,增加玩法与产品体验;其三,产品了中国古代传统的拼接技术与艺术美;也是对中国古代机关的复原。例如团队即将复原的张衡“地动仪”,用组装产品向消费者展示地动仪的原理。

  邹旭晖向猎云网透露,京东众筹生活服务板块给予首推资源与平台让利;淘宝众筹给出3天首页资源位。这是对机关大师的极大肯定。就营销推广方面,产品多次参加线日上线淘宝平台做电商试水,平均毛利率在83%以上,月盈利收达到20000+。根据产品销售情况显示,机关大师的用户画像主要以25-35岁的一二线城市白领人群为主。

  作为初创团队,邹旭晖将更多精力放在研发设计上,产品的市场销售主要通过线上自平台和线下各级经销商发力。考虑到暂时不会单独开线下店面,邹旭晖将上海的办公室隔出部分做小型的机关博物馆,凡是购买产品的用户可免费参观。

  目前团队共有6名,其中创始人邹旭晖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拥有5年机械结构制造工作经验。曾在上海微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担任自动化工程师,主导研发“医用激光打标机”机械结构,“医用电化学抛光设备”机械设计,“医用激光焊接机”机械设计,光设计,“全自动酸洗抛光流水线”机械设计等重大项目。其余5名创始人负责团队的设计、研发、市场等多方面工作。整个团队实战经验丰富。

  目前机关大师计划出让10%的股份融资100万元,融资主要用于营销推广、品牌建设、供应链建设、建立知识产权等方面。

  AD:进击•融合 猎云网&AI星球2018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 将于4月17号在深圳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行。这里有最深度的思考,最有价值的投资,以及最酷的黑科技展示,精彩不容错过。

  猎云网是业界权威科技新,聚焦TMT领域,专注创业创新报道,关注新产品、新公司、新模式,以原创独家报道、分析,以及来自硅谷的一手报道闻名业界,被很多创业者称为最接地气的创业。猎云网总站设在,目前已经开通成都、杭州分站,上海和深圳等分站正在筹建中。除了服务之外,猎云网还成立了投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孵化器(位于、上海、成都、杭州),形成+线下活动+投融资+孵化器产品矩阵,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而且完全免费!截止目前,猎云网已报道近1000个创业项目,其中有数十家在猎云网投资对接平台上挂牌的创业公司获得投资,累计金额超过1.5亿元。如极米科技,宅米、万维互联、兰渡文化、拉拉公园等等。目前我们已和100余家活跃投融资机构达成合作,包括红杉、经纬、联想、贝塔斯曼、盛大、阿里、腾讯等,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