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五层住宅楼土木工程毕业设计学习参考

※发布时间:2018-4-28 21:04:1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马上要到毕业季了,毕业设计是对我们大学生涯的一个总结和归纳。做好毕业设计,不仅能够回顾四年所学知识,而且能为以后工作打下一个的基础。

  本毕业设计的内容包含以下内容:1、毕业设计任务书;2、建筑结构计算说明书;3、内容组成;4、建筑CAD图纸;5、结构CAD图纸。

  本设计为某住宅楼的设计,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层数为五层,总建筑面积4000m2(设计允许误差±5%)。层高要求为3m。

  结构部分:基础平面图、基础(桩位)平面图、基础大样(桩配筋,承台配筋)图、结构设计说明、结构设计计算书;

  本设计为刘家滩凤苑小区1#住宅楼的设计。本工程为五层框架结构,建筑总高度为19.3,建筑总面积为4118.4。建筑耐火等级为,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加速度为0.10g,抗震分组位于第一组。采用框架结构,框架抗震等级为。梁、板的混凝土强度等级均为C30,柱的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35,基础采用柱下基础。柱、梁的纵向钢筋采用HRB400,箍筋采用HRB335,板的钢筋采用HRB400。本计算书的主要内容包括:

  1)建筑方案及建筑做法说明。主要结合建筑的平、立、剖及详图设计,介绍建筑方案、建筑特点、建筑做法等;

  2)结构选型及布置。主要结合建筑方案及建筑所在地区的经济技术条件,确定结构选型及结构构件的布置、构件尺寸、材料强度等级等;

  4)结构分析及内力组合。主要介绍地震作用、重力荷载作用、风荷载作用的内力分析及结构构件的内力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