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文治书院论坛分享读书

※发布时间:2015-7-15 15:06: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论坛,是文治书院多年的支部特色生活方式,主持人司乐致同志通过几张照片引出了本次论坛的主题——《平凡的世界》。整场论坛在三位主讲人的带领下,分别以小说三位主人公——田晓霞、孙少平以及孙少安,根据他们身上的突出特点,主讲人分别提出了“当代大学生与当时大学生的区别”、“回乡创业还是进城追梦会更好”以及“爱情之于奋斗的意义”等三个论题。支部及积极就此展开讨论并发表各自的看法。讨论过程热烈而有趣,“追求不同导致行动不同”,“选择无谓对错、只要遵从内心积极向上即可” “当今结婚年龄变大,恋爱的年龄也应该往后推” “爱情是否有利于个人价值的实现取决于你对待它的态度”等观点既有深度,又不乏趣味性。宫辉副和张爱萍老师也热情参与到讨论中来,进一步提升了讨论的深度和广度。近七十分钟的讨论交流之后,大家一致得出“平凡的世界中,平凡的你我,用最初的心,做出最不平凡的事,成就高贵的人格”的结论。

  会议最后,宫辉副对整场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支部生活活跃生动、坦诚深刻,特别是95后年轻人能以极大的热情来一起读书、读经典,一起讨论,这种青春的活力与思想的碰撞是一种极大的享受。他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要饱含情怀地去读书,才能对问题认识的更加深刻。对于讨论过程中大家提出的有关困难与等问题,宫辉副指出,困难就像山,远远的看去会被,只有勇敢地靠近它,才会发现其实穿过山只需要一条小。

  对于本次论坛中未曾提及的《平凡的世界》中的其他人物,如田福军、田福堂、田润叶等,宫也进行了介绍,称他们也是那个时代的符号,体现了社会的面貌,值得大家去探索他们的品行,去思考他们的价值。即使是观点与大家不同的人,大家也要学会去接纳。

  最后,宫辉副指出,文学其实就是人学,是爱。爱生活,爱生命,爱人,要以、善良的心灵,以宽容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对待他人,去追活中的美和幸福。宫鼓励全体、积极们要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爱,不断丰富自己,塑造一个优秀的自己,方能无愧于家庭、学校、国家的培养,方能以一个更好的自己为学校、国家做贡献。

  23点30分许,本次论坛在全体同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