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以发展变革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15-12-13 10:38:5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url:本报讯11月25日,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以“发展变革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举办了本年度第五次“大有读书会”,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体会。马理部常务副主任刘海涛教授致辞。马理部副主任陈江生教授,国家发改委经管所所长银温泉,中国社科院当代所副所长武力做主旨讲话。马理部5位教师先后发言。

  指出,从整体上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其主题可以概括为“以发展变革,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的经济规模迅速增大,人民生活水平持续得到改善,同时,我国的发展也面临新的挑战。总体而言,我们国家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加的严峻挑战”。“十三五”规划与我们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相一致。“十三五”规划就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倒推今天的任务,从今天面临的问题顺推“全面小康社会”实现时应当解决的问题,并由此有针对性地提出五大。

  认为,创新是决定中国能否成为世界性强国的最重要因素。欧美等发达国家之所以能通过制定标准和游戏规则而,其关键就在于创新。中国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第一制造业大国,但因缺乏创新,在国际产业链上一直受制于人。打破这种局面只有依靠创新。协调是布局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方法,其要求是,在正确处理重点发展和非重点发展的关系时,把各个领域和部分之间的关系维持在恰当的比例上,做到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整体发展。绿色是一种注重与协调的发展,其根本要求是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只有在全社会培养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绿色发展才能厚植根基。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全球化日益深化的今天,世界高度融合,把作为发展,要求我们保持的心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吸收人类的优秀文化,自觉融入人类文明发展的大道。共享是十三五发展目标的核心价值,体现了以人民为主体的执政,彰显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当代中国正处于所说的“发展起来以后”的阶段,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多的和更新的期待,只有让全体人民共享的才能充分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强调,五大发展的一个重大创新之处在于它们构成了一个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有机整体,能够更好地从整体推进中国的发展。

  陈江生在总结致辞中肯定本次大会增进了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理解,希望教研部的老师和同学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并自觉地把五中全会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李彬彬)

  埃及俄客机坠毁影响 旅游胜地变“鬼城”

  因太帅遭沙特男子晒女友照片 全球女粉丝心碎

  手握手玩起来!全民都在模仿郭富城秀爱style

  女星不雅照毀星梦 被曝曾拉粉丝手按胸上

  网友晒与范冰冰十年前合照

  韩庚女友美艳私房照 肤白长腿颜值高

  李小璐出席活动表情僵硬 网友:满脸的硅胶

  范冰冰镂空透视高定礼服露雪白胸脯

  奶茶妹妹承认婚礼前怀孕 刘强东示爱

  江西10名少女被 接客笔记

  饭店女服务员半裸上餐 上身涂满彩绘

  一只患忧郁症的鹦鹉

  厦门街头现拄拐协警 网友

  女模健身房抓“壮丁” 按肌肉大小派红包

  一个COSPLAY女孩的日常

  河南一楼盘现比基尼服务员接待准业主

  狗狗叼着弃婴向邻近住户求援

  新晋男神王凯:妹子们哭着喊着要睡他

  网传火葬场招搬尸工月薪4万5 回应:系恶作剧

  14岁女生上体育课猝死 来忍痛跑步倒地

  女友与第三者楼上睡觉 小伙在楼下

  25岁教师因午休被吵动粗 学生称共16个同学被打

  实拍小男孩深夜女性,抱其大腿腰部抽动

  南非一女子连生3对双胞胎:两男两女加龙凤胎

  八旬老母日夜缝补替儿还债中国

  厨师用筷子捅死小狗 狗主人饭店摆灵堂

  安徽一工勤人员偷喝单位102瓶酒 获两年徒刑

  日媒:靖国神社爆炸案系韩国人所为 嫌犯已回国

推荐:

牛娃闯都市,诀别诗卓文君,悍马h10报价,高官前夫别来无恙,江陵肃是谁的孙子,落梅沁 雪,恶少的毒爱,色五月 干什么,美少女被虐饲育记,隔世离空的红颜原唱,女总统音译歌词, 女人你敢甩我,我的泪珠儿演员表,恶魔军官放我走,木已成舟下一句,暴露狂楠楠,365式性姿 势,不想骗自己英文版,花开在古代,9a撸霸,残虐女犯人刑务所,血泣五胡,乔榛近况,综漫之 逐艳曲,终极一班苏教官,吾组词,www.169mm.cc,恶女绿萍,盲目的救赎,徐其耀玩过的女人, 村上真依,痒孟楠,天字号大纨绔,庞青云原型,风尘女教师,刘瑞龙简历,玩火娇妻,安住凉子, 王爷的倔宠儿,169mm.cc,清穿之永日清茶,绝色倾权,青春出动吻戏,李富春简历,左葳葳,色 少林,妓中技,punisher全cg存档,华能吧,东风东路小学班级网站,橘黄刺杯菌,冰峰魔恋mp3, 武则天传位于谁,夏耕是谁的女婿,屎球吧,热吻野男人,曹征平简历,大铁人17号,翻身弃妇太 撩人,网王之恋猫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