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学习群众线体会

※发布时间:2016-2-13 23:13:2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国由刚刚成立的50几人到建国初期的448.8万人,再到现在8000万,那是什么让发展壮大的,其中群众线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因素。群众线是我们党的根本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托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 习总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中关于群众线有重要论述;我们要党的群众线,人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要正确处理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共同利益、不同群体特殊利益的关系,切实把人民利益好、实现好、发展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惠民政策,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的关怀。

      对于开展群众线教育活动我有三点认识

      一、开展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即时非常必要

      中央开展以为民务实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在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中央开展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值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物质财富丰富,社会上奢靡之风、奢华之风日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义,干部脱离群众,一些领域和地区消极现象多发,人民群众很不满意,不关心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不关心,久拖不决,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这此现象和行为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在此关键时刻,在全党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为民务实之风,开展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又是广大群众的迫切需要,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非常即时也非常必要。

      二、深入学习,提高认识,以科学的方法找准问题和差距

      搞好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习同志提出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也就是通过学习和实践,做到净化、完善、革新、提高。严肃认真地找差距、修身正已;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跳,正视矛盾和问题,端正行为,保持人的良好形象;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也要解决实际问题,保持人的本色;人的思想和作风有了毛病,须要抓紧治病,对症下药,否则将病入膏肓,无药可治。

      三、灵活运用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努力提高为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唐朝,唐太李世民就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千古名言。封建都知民群众的重要性,更何况我们新时期的中国员。我们要摆正自己,特别是我们生产一线的班组的,要多听大家对工作的意见,改正自身的缺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出的一些问题,提高班组的安全水平。(嘉善供电公司 李运钱)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