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蹇彪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省

※发布时间:2017-2-27 14:19: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url:本报讯(记者金晓明)5月20日,市委书记蹇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求,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于言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轩,市政协主席李稀双分别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铁林传达李希讲话精神。

  蹇彪指出,省委书记李希提出的“八个带头、八个自觉”,是省委班子向全省人民作出的承诺,也是对各级班子立下的规矩,对加强全市各级班子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李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李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聚焦“三严三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这个灵魂,盯住“立规矩”这个核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八个带头、八个自觉”作为各级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必须遵循的行动准则,不折不扣地抓好执行。

  蹇彪强调,正人先正己,市级领导班子必须率先做到“八个带头、八个自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是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领导朝阳发展能力;二是带头严守党的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自觉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三是带头践行党的宗旨,自觉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让朝阳人民过上一天比一天好的生活;四是带头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自觉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表率,真正把朝阳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引导和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谋发展;五是带头落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自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切实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带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水平开展;六是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做正风肃纪的表率,推动全市深入反“四风”、持久树新风;七是带头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确保朝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效;八是带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自觉做推动朝阳发展的表率,以高昂的精气神,把朝阳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工作抓实抓到位。

  蹇彪要求,要用重点工作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把“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落实到抓发展、抓党建的重点任务上来。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抓好改革,下决心简政放权,加快推进38个开放发展平台建设,打造发展龙头;千方百计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民生实事;以明确责任、解决问题为核心,确保社会稳定。要切实选好用好干部,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用从严治党的力量战胜困难、推动发展。

  蹇彪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把学习贯彻李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各级中心组要迅速抓好集中学习,用“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把学习贯彻李希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照检查、解决问题。要加强制度建设,狠抓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力度,保障“八个带头、八个自觉”全面落到实处。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