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南师大附中“古韵徽州 诗墨皖南”社会实践活动在宏村学校结束

※发布时间:2017-6-19 14:40:4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黄山新闻网6月13日讯(朱黄志伟)近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13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黟县宏村学校完成为期一周的“古韵徽州诗墨皖南”学农共建社会实践活动。

  6月5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黟县宏村学校召开简单而隆重的社会实践活动开班仪式。为让南京学生更好的了解宏村、了解徽州文化,结合校本教材《宏村,我的根》的学习,开班仪式上宏村学校还特别邀请了当地知名徽学专家胡时滨开展徽学。胡时滨从徽州的由来、黟县名称的由来、徽州文化的意义、徽州文化的多元性、先进性、人文性以及局限性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徽文化的内涵和意义,深受大家的好评。

  活动中,南师大附中13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被分配到宏村学校8个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课活动,并为宏村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礼物。南师大附中的学生敏捷的思维、善辩的口才、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给宏村学校师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活动中,黟县宏村学校还带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深入蓝莓农业科技,了解马鞭草的种植,体验农家生活,感受田园风光之美。

  据了解:自2012年南京师范大学附中社会实践落户宏村学校以来,南师大附中已经多次来到宏村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学农共建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还为宏村学校10名学生每人200元颁发了“树人学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