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两学一做”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7-9-4 19:39:4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山西全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工信部核准的定点民用爆破器材民营生产厂家,现有职工190人。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3年,现有30人,其中女7名,建有活动室1个。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以“一个一面旗帜”为载体,做到“两学一做”与党建工作、企业管理、企业文化“三结合”,学习教育亮点呈现,有声有色。在今年朔州市庆祝中国成立95周年大会上,山西全盛公司党支部被授予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山西全盛化工公司是一家生产民用爆破器材的企业,安全工作是企业的生命线。因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密切相关,该公司党支部结合企业实际,对“两学一做”进行了延伸,即“两学一做”+安全生产=“学习安全生产法,学习习总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做规程合格员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始终把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相结合,在学、学论述的基础上每一名重点学习了《安全生产法》中需要企业主动落实的18个主体责任的内容及释义和习总关于安全生产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的论述。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体在思想上反思安全,行动上抓安全,认真抓好读书笔记摘录、心得体会撰写这一环节,进一步强化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以标兵先进事迹为典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感染身边的人,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实现了有内容可学,有典型可树,有人物可宣传的有效形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在“学”,根本点在“做”。做一名合格既是检验学习成效的一个标准,更是检验一名员标准的尺子。全盛公司由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各方面都要兼顾,因此必须把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具体做到了“两个结合”。一是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相结合,党支部根据实际,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组织积极地起带头模范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累的任务,在本职岗位上体现党的先进性;1、针对全国市场经济低迷,煤炭行业的去产能,民爆产品市场价格的放开,产品销售变得异常竞争激烈的局面,以公司党支部(销售经理)王守清为首,王泰、刘海等为的销售团队奋力拼搏开拓市场,2016年前9个月完成销售收入4200万元,比去年同期提升51个百分点;2、为适应民爆行业技术进步的要求,谷玉刚、郭文祥负责在三个月内完成了投资300万元的粉状乳化生产线的技术,实现生产线、党支部副(生产经理)刘志明、宣传委员(长)王峰在两个月内负责完成粉乳生产线技改的安全验收评价工作和公司生产许可证的换证工作,是山西省民爆行业率先完成换证的企业。4、(质检部长)杨光照负责投资200万元的锅炉脱硫设施的技术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为企业的环保建设努力工作;5、党支部副(总经理)李恒山、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范新明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麻烦,在提高职工工资、福利待遇方面不懈努力;6、基层胡志雄、杨占山等围绕现场管理,整洁,隐患整改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夯实基层一线安全。一个一面旗帜引领一个团队;一个一把火炬周围一片。二是与增强意识,体现党的先进性相结合,着力强化在职工中的形象。全体组织开展了“三亮二比一争做”主题活动。即:开展“三亮”树形象,1、亮身份,就是要求全体上岗工作时必须正确佩戴党徽;2、亮承诺,就是要求全体立足本职岗位,对照标准,作出庄严承诺,接受员工监督;3、亮阵地,就是要大张旗鼓地亮出“先锋岗”“责任区”“服务队”等活动阵地的“名片”,让广大职工看得见、有触动、受鼓舞。做好“二比”显作为,1、比实绩;2、比贡献。一争做就是要争做优秀员。通过这一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看齐优秀标准,树立先锋形象,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在上引航,促进企业凝聚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结果是“做合格”。作为非公企业的合格不仅是本人的提升,更要引导和帮助广大员工共同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要主动担当提升企业员工、服务企业发展的重任,当好广大员工上的领航人,积极引导,主动帮助他们向组织靠近,教育他们爱党、爱国、爱厂、爱家,,促进企业增强发展的凝聚力。

  在事业上引,促进员工爱岗敬业。非公企业党组织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成就每名员工的事业,帮助他们规划职业生涯,培养他们成长成才。因此,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应该以培养员工为抓手,通过各种岗位练兵,让广大员工都有学习成长成才的机会,营造互学互帮的氛围,让每名员工都掌握一技之长,成为岗位标兵能手,促进他们更加爱岗敬业,不断进步。

  在文化上引领,促进全员素质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公企业党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企业党组织要在文化引领上下功夫,全面营造非公企业党建文化、文化、安全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和企业发展文化。积极引导广大员工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中来,促进全体员工素质、素质、文化素质、技能素质的全面提升。

  在关爱上引深,促进共建和谐企业。关心、关怀、关爱员工,是创建和谐幸福企业的根本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抓住这个切入点,把关爱员工引向深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应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员工为核心开展党建工作,对广大员工在上关怀,工作上关心,事业上关注,生活中关爱。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切实解决他们思想上的困惑,情感上的困扰,工作上的困因,生活上的困难。促进企业共建和谐、共创美好、共享幸福。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