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看michael page2017行业薪酬报告预测2018国内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8-3-2 11:24:3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看michael page2017行业薪酬报告预测2018国内就业情况
 
跨入2018年以来,各行业格外关注未来一年的经济走势,查看michael page2017行业薪酬报告,就可预测2018年国内的就业情况,未来一年,各行业人才依然对加薪抱有期望,而企业未来一年依然会依靠提供职业发展机会、提供学习与发展机会、提供更高薪资这三大举措来吸引并留住人才。
米高蒲志官网的薪酬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近半数公司(48%)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而事实上,外界认为中国经济在2017年遭遇了较大波动,甚至有人认为中国经济面临崩盘。回顾2017年中国经济,绝大多数行业发展形势依然可观,大量企业通过增加员工人数来加速发展。
数据显示,45%的公司计划未来一年内的加薪幅度为6%-10%,而不少人才认为加薪幅度不能满足自身需求,选择以“跳槽”的形式抓住获取更高薪资的机会,事实上,大量的企业在2017年饱受员工跳槽的困扰,由此带来的挑战也是巨大的。当然,对于各个行业而言,人才正常流动将会为发展带来一定的机会,但是过于频繁的人才流动,也会影响企业正常的发展秩序。
所以,为了留住人才,企业要做的不仅仅是提升薪资,更重要的是为人才提供职业发展机会,以及提供学习和发展的机会。2018年,企业试图降低人才流动率,依然需要从这三个方面入手,当人才看到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对未来的发展形势也会有信心,并且获得了更有竞争力的薪资,势必会对企业产生青睐之情。
在michael page2018中国行业薪酬报告未出炉之际,不少专业人士对于未来一年的中国就业情况进行揣测,国内企业也希望获取一些数据,吸引并留住人才,在逐渐的提升竞争力的同时,也为人才带来更好的发展平台,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