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官员日点千次黄网怎能安心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8-2-26 20:53: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滨河街道机关一人,5月份工作时间内20天在炒股;峪口镇机关一人,5月份有17天在浏览不良网站这是平谷区纪委的一则全区通报消息。事实上,除了被通报的几个乡镇之外,平谷全区70余家处级单位每天的上网情况,都在纪委部门的实时掌控中。(9月15日中国新闻网)

  为整顿“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局面,平谷区纪委监察局日前开发了一套电子监察系统,“专盯”全区70余家机关人员的违规上网情况。平谷区纪委监察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经过一个IP,一天内点击了1000多次网站,这种情况属于恶劣的,必须处理。笔者认为,一个官员在上班的八小时里,居然1000多次浏览不良网站,这样的干部怎么可能安安心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

  作为一个机关干部,姑且不论点击浏览不良网站的对错,单是在一个工作日的八小时之中,点击网站1000多次就非常不应该,这是一种真正的“为官不为”行为,党委对这样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官员,应该给予惩治。

  当下机关干部大多实行的八小时工作制,一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满打满算也就是不超过8小时。官员在八小时浏览不良网站1000多次,平均每小时就是100多次,每分钟接近2次,官员上班时间如此高频率地点击网站,还有时间精力来工作吗?还可能静下心来专心做好本质工作吗?

  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干这方面的时间多了,干其他方面的时间和精力肯定会减少,一个机关干部如果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浏览网站上去,那他自然而然地用在工作上的时间精力就很少,对工作可能就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不能推拖就敷衍了事,“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这样的官员多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肯定会受到的。

  当很员干部正在发扬“5+2”和“白+黑”工作,凝心聚力、奋发作为的时候,当不少的干部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到老百姓中间去,去访贫问苦,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时候,居然还有这样的干部,坐在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的办公室,“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地干着和本职工作毫不相关的事浏览着网站,这样的干部称职吗?他们还配干部的称号吗?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果一个干部连封建官员都不如,还怎么谈得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各级党委对这样“慵懒散”的官员,一定要不贷。

  

关键词:安心本职工作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