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行业薪酬报告对企业的发展和岗位的制定有很重要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8-3-24 13:30:1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任何公司的任何岗位,都会结合自身需要进行设置,而在每个公司,设置岗位的时候必然会考虑相应的薪酬和回报,如果薪酬设置过低,就难以招聘到优秀的人才,即便招聘到人才,也会很快就流失了,薪酬设置过高,自然会对公司其他人员产生不好的影响,除非是继续发展的岗位,薪酬一般会参考本地行业薪酬报告,并集合自己公司的需求来设置。
michaelpage作为优秀的招聘指导公司,为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好的规划,也对企业的发展和岗位的制定有很重要的影响。其实不少企业,对自己的行业发展并不是特别的清楚,对行业未来的发展也往往缺乏有效的认知,而行业薪酬报告则能够从侧面反映出这个行业未来是否有足够的发展潜力,或者是否处于被讨厌的边缘。
对于一线城市非常多的岗位都有详细的设置和需求,而大部分小城市的岗位相对简单,要求的薪资也相对较低,能够招聘到一个具有更高综合能力的人,对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自然薪资待遇也不能单独考虑行业薪酬报告来设置,而应该更加灵活。
在最近这几年,各种高新技术、智能和大数据都获得急速的发展,虽然很多行业暂时没有有效的盈利模式,但却必然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不少大企业都愿意提供更高的薪资来吸引优秀的人才,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从事相关行业,对行业自身来说,必然会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同时也会让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实力不足的公司,则应该做出更清醒的判断。
现实中有不少企业,特别是创业公司,在新的行业中不断出现,经过一段时间的竞争,又迅速被市场所淘汰,面对这些新兴的行业,无法提供足够的金钱回报,自然会对企业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