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张雷:学习焦裕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发布时间:2018-5-16 7:31:5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4月17日下午,市委张雷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交流习总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总兰考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学习焦裕禄,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新传达了有关文件。市领导张爱平、倪斌、李国强、孔德平、仲建生等,就如何学习焦裕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张雷指出,习总在河南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对焦裕禄的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明确,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供了标杆、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总兰考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和以来习总系列讲话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突出。要深刻领会总关于“五个准确把握”的、关于把学习焦裕禄作为一条红线贯彻始终的具体要求、关于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谆谆、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要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深、融会贯通。

  张雷指出,学习焦裕禄,就是要恪守情怀,把群众装在心里、把群众当亲人,以“民之所望、我之所向”的感和责任感,把城乡居民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保、物价等民生工作一项一项抓好抓实,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求实作风,做到谋事要实,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办事要实,努力干成一批功在长远、利在群众的实事好事;要实,坦诚率直,正派。要发扬奋斗,努力攻坚克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多的红利和体制活力。要坚守情操,始终以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想,用权为民,做到严以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

  张雷要求以总重要讲话为引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把学习焦裕禄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市委常委会要根据总重要讲话,率先垂范,深系点、深入基层单位实地了解活动开展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推动各地和基层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问题导向,贯彻整风,切实解决作风问题。

  张雷强调,要把学习焦裕禄贯穿于经济社会建设的始终,贯彻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始终,贯穿于作风效能建设的始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当前全面深化、推进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三个名城”等方面的工作十分繁重,每项工作要求都很高,挑战性很强,特别需要我们把焦裕禄当年战风沙、治内涝、斗盐碱的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那么一股冲劲和热情,扑下身子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苦干实干、敢闯敢试、善做善成,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