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广安邻水“以案释纪” 促干部绷紧纪律之弦

※发布时间:2018-7-23 11:02:1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据广安日报12月1日消息 “翻开《邻水县普规普纪普法警示教育读本》(简称《读本》),书中一个个的教训,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做忠诚廉洁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近日,广安市邻水县纪委监察局编印了万余本《读本》发放给全县干部,该县纪委一名干部看完后深有感触地说。

  《读本》从脱贫攻坚领域、惠民资金管理、惠民项目管理、村“三资”管理、干部作风、六个领域,每个领域精心挑选出两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问题的违纪违型案件,围绕“基本案情、案件解析、处理结果、所涉法纪”等内容,深刻剖析违纪违法人员的心历程、违纪思想根源和监督漏洞,真正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

  此外,该县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读本》与生活会、干部职工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紧密结合起来,采取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干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思想作风“防火墙”。

  “以案释纪,以案为鉴,未雨绸缪。我们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一个个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资源,目的在于教育干部时刻知、存戒惧、守底线。”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张焦 范秋 广安日报记者 姜慧)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