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心得体会> 文章内容

动力与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苗圩同志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8-11-14 19:57:4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圣艾斯特莱雅

  )6月27日下午,动力与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楼211A会议室集体学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部长苗圩同志为部属高校师生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党支部姚健同志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支部全体首先共同观看了苗圩部长6月14日在南京理工大学讲授的《投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谱写新时代最美的青春篇章》形势与政策课视频,认真学习领会苗圩同志对习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解读。

  随后,支部们也针对苗圩同志的讲授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发言。闫育周同志表示,聆听苗圩部长的形势政策课很受鼓舞和。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谈了三点体会,其一要把塑造师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放在党建思想工作的首位,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的最高;其二是创新引领未来,要让每一位青年学子认识创新的重要意义,坚定创新自信,引领科技未来;其三是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贡献力量,作为“两机”专项的重要参与单位,动力与能源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肩负着育国之栋梁、铸国之重器的重任,为让中国的先进战机装上“中国心”而不懈奋斗。郭雅楠同志谈到,作为教学秘书,要不断提高站位,继续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尽责担当,强化服务意识,发扬汪校长干部工作大会提到的“追求极致”,做“差不多”先生;要加强工作创新,紧盯国家战略,努力创新,积极探索,在加强“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文化育人等工作方面狠下功夫,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人做出贡献。马婷婷同志表示,习总、苗圩部长分别在全国高校思政会和部属高校形势政策课上提到了同样一个问题,我们的高等教育要明确“为谁培养人”、“为谁成才”这一重要问题,而解答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高校思政队伍,作为一名学生员,必须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时代担当,要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学生的血液中,引导学生努力做有责任,有活力,有风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力量。雯同志也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是要强化尽责担当,作为研究生教学秘书,我们应该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各级部门下发的各项决策任务,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将研究生教学工作做到更加细致和有条理;三是要加强工作创新,通过各类教学项目及“新工科”,主动对照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切实强化基础研究。

  通过本次学习,机关党支部全体更加深刻认识了国家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发展趋势,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为今后更好的服务学院师生、做好本职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