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生态板挑选小技巧

※发布时间:2020-9-17 15:04:3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什么是生态板


"生态板"顾名思义就是把饰面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干燥固化,通过热压机笼罩在人造板材名义。此外它还有良多名称:三聚氰胺饰面板,免漆板,双饰面板,三聚氰胺板,健康生态板。

而在生态板之前,木工在做好柜体后,会在柜体表面贴实木薄皮,然后刷漆维护。然而因为油漆味太大,经久不散,才有了生态板的出生。

看什么?

信任许多人第一眼看到的都是板材的花色和纹理。除了个人爱好外,如何通过看来分辨板材的好坏,是消费者购置生态板必备的技巧。

一看:板材表面

品质上乘的板材表面应润滑、无缺点,如无逝世结、挖补、漏胶等,生态板十大品牌在行业内还有多种叫法,常见的叫法有免漆板和三聚氰胺板。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于中国奶制品污染事件,后来被迫改名,业内统称为免漆板,也有叫生态板的,不过生态板过于笼统,因为很多达到生态环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态板,这样容易混淆,无离缝现象,尤其是两端不能有干裂景象。直立放置,边角应平直,对角线误差不应超过6毫米。

二看:板材横截面


看横截面是否有垃圾、大的缝隙等;旁边拼缝较大的,柜体轻易翘曲变形。


三看:横截面断面档次


好的板材断面层次十分清晰,由于它一层层的实木粘贴的很牢,连接得很好,而那些杂木拼接起来的劣质板材内芯也不密实,必定不能买!

四看:封边工艺


封边工艺一是对板材的断面进行固封,到达免受环境跟应用进程中的不利因素,如裸露面吸入空气中的水分,加大板材吸水膨胀,导致板材变形等;二是禁止板材内部的甲醛挥发。

五看:包装标识

看板材包装上的是否标识清楚,上面的厂名、地址、等级、规格等信息都齐全。不明白、信息不全的板材仍是要多留意了,可能存在赝品危险。

六看:检测讲演

看检测呈文中各机能指标是否合乎尺度。

含水率:普通板材资料好坏还有一个主要因素是含水率,个别板材的含水率应当在5%~16%,假如含水率过高,板材极易产生霉变或者变形。

甲醛含量:新国标中仅划定了人造板的及格指标值,E1级甲醛开释量≤0.124mg/m3。

闻气味

方式:花费者在选购生态板的时候,能够先关上柜门,板材十大品牌产品外形扁平,宽厚比大,单位体积的表面积也很大,这种外形特点带来其使用上的特点:(1)表面积大,故包容覆盖能力强,在化工、容器、建筑、金属制品、金属结构等方面都得到广泛应用;(2)可任意剪裁、弯曲、冲压、焊接、制成各种制品构件,使用灵活方便,在汽车、航空、造船及拖拉机制造等部门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等5分钟左右,而后猛拉开门,用鼻子闻有不强烈刺鼻性气息。若有,则表明甲醛超标,属于劣质产品。

听敲击声

办法:用尖嘴用具敲击板材表面,听一下声音是否存在差别,如果声音有显明变更,阐明板材内部存在空洞。而空泛的存在会使板材整体承重力削弱,长期受力不匀使其构造扭曲、变形。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