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色谱仪工作原理是什么?主要用途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10-21 10:25:1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进行色谱分离分析的时候,就需要使用到色谱仪,该装置主要包括了检测系统、进样系统、数据处理系统及流动相控制系统等。现如今的色谱仪有着自身的特点所在,主要表现为具有稳定性、灵敏性、多用性及自动化程度高等。当前在整个市场上,色谱仪的类型相对较多,主要包括气相、液相及凝胶色谱仪等。这些色谱仪被广泛应用于化学产品,高分子材料的某种含量分析。凝聚色谱仪还能够测定,高分子材料当中的分子量及相应的分布。
气相色谱仪的基本构造,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分别是分析单元及显示单元。分析单元主要包括气源及控制计量装置,进样装置,色谱柱等。显示单元主要包括自动记录仪及检定器,其中色谱柱与检定器,则是气相色谱仪的核心部件所在。日常在进行操作的时候,则应当要明确相关操作要点。应当要参照所属仪器的说明书对仪器进行摆放,将有关插头对号入座,接地线要牢固接地。加热进样器,让温度稍高于样品组分的沸点,加热检定器,让温度与柱温相同,千万不要低于柱温,主要的目的在于,防止样品蒸气冷凝污染鉴定器。
明确相关工作原理及操作要点后,还应当要对产品的相关用途有所了解。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离子色谱已经在生产生活的各种领域当中,发挥着尤为重要的作用所在。对环境分析主要表现为,离子色谱在产生初期,重要的应用则是环境样品的分析,相应的应用对象主要是环境样品当中,各种阴、阳离子的定性及定量分析。不仅如此,还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分析及联用技术。随着色谱仪技术的不断发展,HPLC高效液相色谱仪的应用较为普及。
 
关键词: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