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德专家夫罗里扬:上海公布踩踏调查报告不算晚报告总结

※发布时间:2015-1-22 23:46:1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环球时报驻特约记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高颖 刘德】上海市21日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调查报告,给予包括黄浦区区委和区长在内的11名官员撤职或行政处分。当晚,对遇难者家属的救助方案也对外公布。这次问责被认为“比以往很多时候有了更多的透明度”。有评论说,在组织大型活动上仍缺少国际经验的中国,在认真吸取“血的教训”。

  透社报道称,上海市公布的外滩踩踏事件调查报告认定,该事件是一起对群众性活动预防准备不足、现场管理不力、应对处置不当而引发的拥挤踩踏并造成重大伤亡和严重后果的公共安全责任事件。黄浦区和相关部门对这起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11名官员被撤职或给予行政处分。

  法新社称,上海21日公布外滩踩踏事件责任人员处理情况,黄浦区4名官员被撤销或行政职务,被撤职的人中包括黄浦区区委周伟和区长彭崧。其他7人被给予行政处罚,包括地区官员和上海警方。据悉,在这份报布前,上海市和受邀专家进行了为期3周的调查。西德报道说,上海市副市长亲自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者家属道歉,承认预防和准备不足,管理不善。

  21天公布调查结果并问责算不算迟?中国问题专家夫罗里扬21日向《环球时报》记者对比2010年杜伊斯堡踩踏事件的情况。他说,21人在那次踩踏事件中丧生,超过500人受伤。一年后,当地官员仍没有人愿意承担责任。上海能够在21天后就发布调查结果并问责官员,并不算晚。

  透社评论说,这份调查报告的结论给悲痛的遇难者亲属带来一些宽慰。在调查报告和问责结果公布数小时后,黄浦区外滩拥挤踩踏事件善后处置工作组公布了遇难人员家属救助方案,确认遇难人员家属救助抚慰金为80万元人民币,其中50万元为救助抚慰金,30万元为社会帮扶金。

  新闻21日以“血的教训”为题评论说,上海是中国最大的城市,也是中国内地的经济中心。富裕起来的中国希望城市举行更多大型活动,但在大型活动的组织上,中国城市仍缺少国际经验。在城市安全上,也缺乏警力。为防止类似事件,上海已经取消今年的新春灯会。

  不少外媒都注意到,在外滩踩踏事件报告公布前,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通报了黄浦区委周伟等人吃喝,违反了中央八项一事。BBC报道称,上海纪检监察机关说,将依据有关对上述人员予以党纪政纪处分,处理情况另行通报。

  国家行政学院教研部副主任杨小军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次问责里最大的亮点是,比以往很多时候都增加了透明度,详细说明事件发生的过程和采取的措施。上海方面对事件过程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交代,比如当时到黄浦区的有多少警力、协管、怎么要求的,怎么没做到等等过程和细节。

  杨小军说,问责制本身也有两点值得完善的地方。一是社会非常关注的被问责官员的快速复出问题。二是启动问责程序要更加细化和规范化。谁来启动,怎么启动,出现什么情况时启动问责制,还需要一个制度完善过程。

关键词:报告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