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华南农业大学丁颖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邓占鳌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7-15 15:06:4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日前,华南农业大学花卉学丁颖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邓占鳌博士来华南农业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来访期间,校长陈晓阳教授会见了邓占鳌博士,对邓博士长期以来对华南农业大学花卉学科科研发展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邓占鳌博士进一步加强华南农业大学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相关领域的合作。

  期间,邓占鳌博士在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716会议室作了题为“几种观赏植物育种与遗传研究的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前,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李吉跃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邓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感谢他对华南农业大学花卉学科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李院长表示该学术报告会是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成立后的首次,是一个好的开始。范燕萍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了全程。

  邓占鳌博士长期致力于观叶植物等热带观赏植物的研究。报告会上,他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科研。邓博士首先介绍了花叶芋的常规育种的思和技术方法,并展示了培育的Tapestry、Royal Flush、Summer pink和Cherry Tart等新品种。新品种花色新奇艳丽,抗日晒和抗病害,适合大面积的园林美化。为解决五色梅和南天竹的生物入侵性问题,邓博士课题组采用倍性育种技术育成了雄性不育、不育性稳定的五色梅新品种和结籽率低的南天竹新品种。

  邓占鳌博士采用多种育种手段改良观赏植物的研究引起了师生们的兴趣,大家就育种手段,五色梅非减数雌雄配子的原理和染色体分析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来访期间,邓博士还与华南农业大学相关学科和实验室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文/图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范燕萍 张冰)

  (责任编辑:蒙丽)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是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占地8250多亩,校舍总建筑面积约137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可追溯至始创于1909年的广东全省农事试验场暨附设农业讲习所。1952年,在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由中山大学农学院.......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