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鹤城区教育局召开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教师校本培训部署动员和教育系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8-7 13:47:3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红网怀化站 怀化新闻网讯 本着精简的原则,7月2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鹤城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2015年暑期鹤城区教师校本培训部署动员会和2015年上学期鹤城区教育系统工作总结会,三会套开。鹤城区教育局局党委全体班子,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和中层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共6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委曾庆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鹤城区优秀教师凉亭坳学校张琼琼、怀化五中杨怀英、人民小学黄鹂、怀化四中邹纯军作先进事迹报告。优秀教师的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优秀教师,他们辛勤耕耘教坛,无怨无悔地将自己的青春、智慧奉献给了所钟爱的教育事业。“育人之道,德字为先。”区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将2014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2015年为“师德师风提升年”,开展了系列活动。今天的师德典型事迹宣讲是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其次,是鹤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孟祥对暑期教师校本培训工作作部署安排。对本次暑期校本培训,各学校要科学安排学习培训内容,既要有学科知识的拓展与强化,也要有教研教改方面的培训;既要安排师德师风方面的学习教育,也要安排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知识的普及学习和操作应用;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的基本原理与运用也要再学习、再强化。校本培训期间必须落实责任制,建立临时班委机构;各学校要注意安全,培训任务顺利完成;人事、纪检等部门要对各学校开展校本培训情况进行督察。

  最后,鹤城区教育局党委副、副局长杨英君就2015年上学期工作做总结讲话。对下阶段教育工作,杨英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职尽责保障学校安全,二是要尽心尽力做好暑期各项工作,三是要尽早尽智谋划新学期工作(即:上要“求变”,内涵发展上要“求进”,学校管理上要“求实”,行风建设要“求严”)。他号召所有鹤城教育工作者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推动鹤城教育再跨越!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纪委曾庆生还强调了四点暑假期间的纪律要求,一是严禁暑期学校组织补课;二是严禁暑期教师家教家养;三是严禁公办教师暑期在民办教育机构兼职兼课;四是义务教育招生纪律,严禁民办教育机构举办与招生挂钩的培训;严禁招生与经济利益挂钩。(邓志义)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