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鲁迅:随你们吧反正什么都是我说的l 飞碟一分钟

※发布时间:2018-3-2 22:49:3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前两天老板写工作报告,结尾非得加句名言装逼,硬是编了句“鲁迅说”,这年头怎么这么多人喜欢给鲁迅扣帽子编故事?

  我们说话写文章,总觉得来两句名人名言,逼格就能变高,鲁迅作为文坛一哥,地位高、受众广,而且观点确实一针见血,放在今天也适用,就比如说“惟沉默是最高的轻蔑”,翻译成今天的话不就是“我就静静看着你装逼”吗。借这么个牛人的名头,当然有壮胆之效、能装上乘之逼。

  小时候写作文老用他老人家的名言撑场面,实在想不起来编一句也能混过去,毕竟名人一生说过那么多话,批卷老师也不可能每句都知道。长大后习惯成自然,就像装逼贩子喜欢说话时插几个英文单词,有些人不提几句名言就混身难受。也大概就因为这种冒用一哥的装逼行为,才有人把他老人家做成了各种表情包,为自己正名。

  其实“鲁迅说”就是个缩影,大家自己摸摸,谁没编过几句“马克思列宁说”?老爷子之所以能成为“网红”,除了因为网友的恶搞,多半还是因为他的观点放在今天依旧很潮。就说在《对家的希望》里,他说“譬如厨子做菜,有人品评他坏,他固不应该将厨刀铁釜交给者,说道你试来做一碗好的看”,这不就是回怼“u can u up、no can no bb”吗?

  很多话不是鲁迅说的,但他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