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报告总结> 文章内容

2019年广东选调生驻村岗前培训个人小结

※发布时间:2020-2-22 5:33: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9年5月8日到9日,本人有幸在广州参加选调生驻村岗前培训班,在两天的培训里,组织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让我们感受到组织对选调生的重视与关怀,同时让我为入职做好了思想准备,也充分的让我认识到自身缺乏基层经验的不足,指明了我以后努力的方向。我主要有以下几点:

  在参加培训之前,我对于选调生的认识只是停留在纸面上的,在开业礼上领导的讲话点醒了我,在与其他同志的交流中,我明白了作为选调生,做为一名公务员,我们的核心是人民,而不是于人民头上的“官”,我们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大、最多、最好的服务。合格的选调生不仅要学好科学发展观,更要在实践中体现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去到基层,就是了解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将大学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工作积累的实际经验去提升实践,用实践去为基层挥洒选调生们青春的汗水,让我们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通过学习广东省定贫困村的发展状况分析,我了解到我省的基本情况,我省的优势与劣势,通过学习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我掌握了公文撰写的基本规范,通过学习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依法执政,我对于在基层中如何做好一名选调生有了基本的准备,公务员法的学习让我真正明白公务员的和义务。当然我们不能把学习的知识仅仅停留在书本上,要把所学、所知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去,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统一,学以致用。

  这次培训共有256名选调生,在两天的培训中,我们学习基本的公务员知识,加强了我们的专业技能的,让我们形成一个团队,一个富有集体荣誉感,为一个目标的合作团队,我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友谊,更是一份财富,我们在其中相互学习,相互成长。

  作为刚刚毕业的我们,很多东西是需要在社会上才能学到的,我们要虚心的向同事,领导求教,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获取新的知识,才能在学习思考的过程中提高。到基层工作后,要注重提高自己的书面表达能力。基层工作会造到各种各样书面材料的损写工作,包括总结、通知、规划、领导讲话等,从思想上高度重a型血人的性格视,并在实践中仔细描摩和总结。多向同志与领导请教,把领导交付的这方面的任务当作,全心全意去完成。

  到基层工作后,要着重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要勇于实践,不断提升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践出真知,所有的理想、规划最终都靠实践来实现。没有实践的理论是空洞的,同时没有理论的实践是盲目的。选择选调,意味着远离厚禄,要守得住清贫。选择选调,意味着远离都市,要耐得住寂寞;作为选调生的我们,只有在基层这个大舞台努力拼搏,才能真正住基层的。短暂的培训学习是我们新征程的起点,我会谨记领导、老师、前辈们的,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的,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广东选调生考前密卷,包含综合行政能力测验卷子+文字版答案解析+答题卡和思维能力测验卷子+文字版答案解析+答题卡各两套。

  

关键词:培训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