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天津市2012年首场应届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4-5 13:48:43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讯城市快报记者艳有人转了一圈投出十几份简历,有人转了两个多小时却没投出一份简历;单位急聘专业技术人才,却鲜有人问津,倒是不限专业的一些岗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往年大量出现在应届生招聘会上的地产中介少了,但国企招聘的却多了……在昨日天津市2012年首场应届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着急的是用人单位,大学生更多的却是“围观”。讯城市快报记者艳有人转了一圈投出十几份简历,有人转了两个多小时却没投出一份简历;单位急聘专业技术人才,却鲜有人问津,倒是不限专业的一些岗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往年大量出现在应届生招聘会上的地产中介少了,但国企招聘的却多了……在昨日天津市2012年首场应届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上,着急的是用人单位,大学生更多的却是“围观”。

  为促进天津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2年外地院校天津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昨日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到会招聘的单位超过了200家,提供就业岗位数量约5000—6000个。招聘单位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三资等类型企业,需求专业包括:机械、自动化、电气、数控、土木工程、会计、市场营销等。初步统计,参会毕业生人数约4000人。

  大大的“急”字,写在招聘海报上,然而毕业生多是过看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春节刚过,还是因为天气太冷,昨日的招聘会现场显得有些冷清。不少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都是独坐招聘台,悠闲地打量着来来往往的应聘者,或者三三两两地聊着天。

  “招聘情况不太理想,年前年后都是用人高峰,可应聘的人太少了。”一家制塑企业的招聘负责人数着手里一上午收到的三五份简历有些郁闷地说。而在大沽化工的招聘台前,负责人说,尽管年前已经招聘了一批,但企业的人才“缺口”仍很大,即便是已经“端了一个‘订单班’”。

  记者留意到,现场急聘而又鲜有人问津的多是技术类岗位。这类岗位对专业和学历要求都比较高,且需求多为自动化、电气、化工等较热门专业。“我是学材料化学的,身边的同学大多年前就已经签约了,即便没签的,也都有意向单位了。”一位在东北读大学的毕业生告诉记者,他自己已经在天津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制药企业实习了,这次招聘会就是来看看。

  “我们是国企,应届研究生的待遇也就四千块钱左右。但现在,一般正规院校的本科毕业生,专业对口的月薪都要求三四千元,这还不是名校的毕业生。”天津市一家研究所的招聘负责人称,今年的毕业生求职更挑剔了。“我们今年一共要招30人左右,年前的校园招聘会找了十几个,现在还缺十几个。”这位负责人说,尽管他们有“解决天津市户口、五险一金、提供住宿”等优厚条件,但因为工资不高,仍难以招到合适的人。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求职的毕业生,其中多数本科生感觉在天津工作的线元,而一些理工科专业的男生提出的期望薪水更高,一般认为4000元是他们能接受的比较低的薪资了。

推荐: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