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这样写简历让你面试电话接到手软

※发布时间:2018-1-23 20:19: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我们需要知事是怎么样在招聘网站搜索简历或设定简历检索规则。人事通常会以职位、职责的关键字来搜索,比如我要招聘策划人员,通常就会使用提案、策划、客户服务等关键词进行搜索,而且在阅读简历时,看到这样的词眼出现会有先入为主的亲切感。

  所以你的简历中必须要让拟应聘的岗位的关键词高频出现。如何确定这些高频词?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找几家行业标杆企业相尖岗位的招聘启事,提炼出他们岗位职位职责、岗位要求的关键词。这样用人单位在搜索时,你的简历被搜到出现的概率自然大大提高。

  1、自我评价优先展现:放在简历靠前的(个人基本信息后面),将自己的经验、优势、特长以2-3句话向读者精炼描述,激发别人读下去的兴趣,再以工作经历作为论据强化别人选择你的理由。

  2、自我评价与目标职位招聘广告中的要求相呼应,让读者产生这人的经历完全符合我们招聘的岗位需求的第一印象,提高面试概率;自我评价一定要有事实,使用类似拥有多少年的行业经验,服务过哪些客户,擅长什么,掌握哪些技能的描述,忌讳亲和力好,有良好的沟通、团队合作;对数据、有分析能力这样主观性的描述。

  工作职责描述要注意措辞提炼,要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不要把操作细节当作职责来写,具体实例可以参考《杜拉拉升级记》中杜拉拉给前台小姑娘在年度绩效考评时支的招。注意工作职责也尽量选取应聘职位或目标职能相关的核心职能,不要把事务性工作放上去。

  我们对于第二个问题的解决方案是:让你的个人评价、工作经历描写与对方的招聘需求精确匹配。最简单的办法是从网上搜索你心仪单位的招聘启事,根据别人的要求改写简历,个性化定制,这样你获得面试的机会自然比别人要多很多。

  这样经验其实也可以用换位思考的方法来获得,假设你是人事主管,你要招聘,你会怎么搜索,会根据什么确定面试名单。这样,你自然也知道作为应聘者,该如何更好地应对。

  励志成长教练,得到签约说书稿作者,18年摸爬滚打,原创职场干货和个人成长分享。成长上,有我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