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实习委员“求职精英挑战赛”在厦门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8 6:55: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2017年8月2号,“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年度会议暨校企合作”在厦门大学克立楼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委员和求职精英挑战赛的主要,来到了厦门,与国内高校教师、企业专家、教育专家、记者等300多位与会代表一起共同探讨了新形式下的校企合作方式。

  会议伊始,特邀嘉宾——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著名教育专家王炽昌先生针对国家现阶段的教育方针作了相关报告,并对校企合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表达了肯定和赞赏。

  会议契合当下最亟待解决的人才与企业需求无法完全匹配的问题,旨在探讨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实现“社会参与教育、教育服务社会”的美好愿景。

  其中“实习委员杯”求职精英挑战赛,入选为2017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双创实战类的技能竞赛之一。

  随着会议到达阶段,在王炽昌司长、徐守峰主任及参会名企的共同下,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的合作单位:优优汇联、海尔、金蝶、国泰安、实习委员、微深科技分别对相关比赛科目的赛事细节做了解读。

  其中实习委员做出了《2017年大学生就业报告书》的主题报告分享,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总况做出了细致的数据分析。

  在高校学梦见飞机失事生普遍面临的就业难、就业满意度差的问题上,实习委员尝试多途径地解决企业招人难、学生应聘难的社会性问题。

  据悉,“实习委员杯”求职精英挑战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实习委员作为唯一支持单位共同承办的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竞赛之一。

  大赛挑战赛主要面向全国大中专、本科以上院校的在校学生,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为旨,帮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岗位需求,满足企业对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需求。

  作为大赛的合作单位,实习委员承担了赛事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参赛者通过大赛官网进行报名、上传作品并进入“实习委员”小程序完成职业测评。

  职业测评的出现,使求职者能够大大提升对潜力与工作岗位适配性的意识,能够有效帮助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更好更快地与企业达成共识。

  实习委员相信,校企合作必定是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势必会教育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发展的新的春天。

  

关键词:应聘大赛主题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