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招聘应聘> 文章内容

智联招聘携手吴晓波频道推出《2019新中产·职业篇

※发布时间:2019-10-17 15:21:4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帮你看清已婚男人日前,《2019新中产》于近日发布,智联招聘携手吴晓波推出职业篇重磅内容。这是智联招聘与吴晓波频道继2017年以来,在新中产研究领域的再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了对当下职场白领及精英人群的发现和洞察。

  2017年,智联招聘联合吴晓波频道,对近5万名职场人士进行问卷调查,发现并分析当下新锐中产的现状与问题,发布了《2017年新中产调查报告》;2018年,吴晓波频道在《2018新中产》将“新中产”概念进一步细化提出,相比于之前的“中产”概念,“新中产”不单纯是收入和资产的财务概念,更大程度是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认同。2019年,智联招聘再次联合吴晓波频道,通过线上问卷大调查,进一步了解新中产在职业领域的新现状。

  《2019新中产·职业篇》将目光聚焦于除新审美、新消费、新连接之外的新中产职业发展领域,深度分析、挖掘了当下新中产职业领域的一些新变化。根据职业篇中的调查内容显示,作为新中产主体的80、90后,其职业分布在金融与互联网领域更为集中。

  努力工作是新中产们的共识,但对于晋升、发展前景、薪酬回报的满意度却普遍不高,工作中的烦琐小事极易引起其心态的“爆炸”。

  从不同城市级别来看,新一线、二线城市新中产的职业满意度最高,一线城市略低于新一线、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大幅度地于一二线城市。

  同时,报告分析显示,在越来越多新中产的观念中,工作不再仅仅是简单的谋生手段,更是价值实现的一种途径。个体成就感已经超越薪酬/股份激励,成为更加能激发工作热情的首要因素。而现阶段,新中产最关心的问题是职业转型、人脉资源和职业指导,他们对自身的职业规划能力一定程度会存在担心。

  伴随着新中产的焦虑,也有新的职业趋势出现,斜杠生活、兴趣型职业以及创业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而创业或是职业,在新中产看来等同于减少工作中的协作损耗,可以让自己更专注在专业事务上,更有利于聚焦追求工作质量的极致,但涉及到选择他们也会保持谨慎态度。

  “新中产”的概念自首次提出迅速受到社会的热烈探讨,时至今日热度依然不减;作为一种新身份的城市化扩散,与之相伴的除了生活、消费方面的变动,更有职业领域的喜与忧。作为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同样对这一群体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关注与研究,旗下专注于中高端人才服务的平台智联卓聘,已聚集了100万家合作企业、超过30万猎头、8700万高端简历以及100万金领简历资源,持续为职场白领及精英人群提供服务。

  面对新中产职业选择与发展的困惑,智联招聘正努力为该群体构筑一个从信息参考到产品支撑的全方位的职业服务新生态,基于优势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平台职岗信息,为平台普通白领用户提供信息,帮助其向更有质感的新中产生活迈进,同时,通过向平台上中高端求职者提供数据匹配与猎头工具双重服务,优化中高端人力资源市场中长期存在的信息不对称、流通效率低等问题。

  

关键词:智联招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