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百岁人生》读书笔记关于未来的六大预言

※发布时间:2021-1-7 14:45: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rixifu本书的两位作者,都是伦敦商学院的经济学教授,其中一位还是大学经济研究所的核心,并担任多家国际金融机构的经济顾问。

  因此,他们的预言,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建立在分析的基础上,未来的发展或许不会和书中预言的完全相同,但是,大致的脉络,起码现在都已经初见端倪。

  这个预测有实际的数据做支撑,根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从1840年开始,每过十年,人类就可以多活两到三岁,进入到21世纪以后,这个速度还在加速。

  我们这一代人可以回顾从1980年开始至今40年的发展历程,感受应该很清晰。更不用说近百年的历史,变化更是沧海桑田。

  需要大量原创性工作的那些行业将得以保留,比如科研,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娱乐业,教育业等,这些行业会发展的更好。

  剩下的那些科技含量一般,具有重复性,标准性,容易被指令描述的行业将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比如中介,银行,会计等。

  20几年前,你的伴侣比你大或者小10来岁,还是一件很稀奇的事,但是现在,已经司空见惯,在未来,这个年龄的差别可能会更大,老夫少妻或者老妻少夫也许就稀松平常。

  过去,一个工作很容易就干一辈子,30年一晃就过去,但是现在来看,很多企业还撑不到你退休就不在了,将来行业迭代的速度会更快。

  所以选择职业的时候,会比以前更加慎重,是20年被淘汰,还是2年被淘汰,关乎生计,不得不认线个预言,也是本书的核心部分,围绕这几个主题展开。

  我个人强烈00后的孩子们读读这本书,我们这代人可能赶不上你们的好时候了,但是你们大概率会经历书中所写的场景,提前了解一下,或许对你有意想不到的帮助。

  

关键词:读书随笔100字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