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孩子刚上初一成绩还不错有没有比较难的数学书推荐一下

※发布时间:2022-6-23 12:01:27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七年级数学教辅其实是比较好推荐的,不过题主问的是比较难的教辅,这个比较难到底是多难呢?题主也没有说自己以前学没学过奥数,数学基础是怎样的。我试着推荐几本吧,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

  既然题主要比较难的教辅,那当然是星期四左眼跳奥数了。这套书是很不错的奥数竞赛训练丛书就(到了初中再也不用纠结什么叫奥数了,在初中阶段,奥数就是奥林匹克竞赛数学!)。有人认为这套书属于奥数竞赛入门教辅,我只能说是部分赞同,因为从阶段上说,这套书是参加奥数竞赛的孩子很难绕过去的一套书,这个“门”当然要进去,但从题目的难度来说,这个门的门槛还有点儿高,不能算是奥数启蒙或者浅奥,当然,离竞赛还是有一些差距。

  这套书的一个优势是,的比较成体系,按照专题娓娓道来,毕竟是大师单樽出的书,难度上,维度上妥妥的有,不过,这套书对七年级的同学来说有一点是不太有利的,就是他并不是按照年级来编排,他这八本书看名字就知道是按照专题而不是按照年级来设置的(否则应该是三本书,分别是七年级、八年级和九年级三册)。如果你想尝试奥数这条,这套书我觉得你还是要买的,可能也是绕不过去的一套书,现在可能有部分册看不了,但迟早要看。

  实际上应该是三本书,分别叫奥数教程,奥数教程学习手册和奥数教程能力测试。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那个学习手册是教程这本书的一些习题答案,能力测试就是习题集。

  这套书也是大师单樽出的,这套书我没有怎么做,不过他的姊妹篇小学奥数教程六个年级共计18本我全做过,在平时也经常使用小学版给孩子们,从我的使用来看,还是很推荐的。

  初中的这套书我只是简单的看了看,并没有深度的去做,当然,推荐的那套奥数小丛书我也没怎么做,因为到了初中其实学奥数的学生比较少,我几乎就没有这样的学生,自己平白无故的刷奥数题好像也没有什么必要。

  从我对小学奥数教程的使用经验来说,我也是很推荐这套书的,首先,这套书是单樽出的,这么说吧,单樽,熊斌出的奥数书你基本上买不到水货,人家毕竟是国家奥数的总教练和总领队,站位非常高。第二,小学奥数教程出的真的很好,有难度,也有体系,对学生系统学习数学知识有很大的帮助。第三,这套书是分年级的,现在的你完全可以买七年级的做做看,难度也不是那种悬在高空中完全够不着的,可以尝试做一下。

  这本书和黄东坡的另外一本书数学培优新方法都算是比较难的,个人认为比思维新观察的培优讲练,以及勤学早的大培优要难一点儿,不知道题主的水平和学习目标是什么,如果是力拼中考的尖子生,我非常你入手这本书,难度也有,也不至于跑偏,对中考数学很有帮助。

  据我所知,武汉市很多重点初中的火箭班就在使用这本书作为教辅,当然,思维新观察的培优讲练以及勤学早的大培优也有用的,另外两本我觉得也不错,我都做过,题主也可以循序渐进的试一下另外两本教辅,我把链接发上来供你参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