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读书随笔 八、残缺的窗栏板

※发布时间:2023-10-15 18:21:2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匡sir新,专注互联网新领域以及情感、婚恋、美文创作与分享,知识进阶,各类学习课程应有尽有!

  因为看了《暴风雨的记忆》,对感了兴趣,于是看到这本书的时候,就买了,而且编者李辉也有点印象。以前经常看到他在《收获》发表的说文人故事的文章。这本书的内容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一部分是李辉写的反思的文章,一部分是徐友渔等几个人写的研究的文章,还有一部分是李辉以前搞的一个征文活动中的几篇文章,是普通百姓关于的回忆文章。

  最有价值的是徐友渔几个人写的文章,读到以前都想不到中国还有这么深刻研究的文章,观点令人震撼,虽然具体是什么观点已经忘了,但是震撼没忘记。我现在在写这篇文字,那本书就在我左前方约两米的书柜中。不过我不打算去翻翻把它的观点写在这篇文字中,记住震撼就行了。李辉本人的文章也一般。普通百姓的文章是对这个主题和这种记忆的丰富,但是有几篇可以明显看出有过多的夸张和。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坏事是对的,可是为了标榜自己的,而刻意夸大和谈论的对象,也是十分的可恶,可恶之程度甚至不亚于被谈的坏事本身。

  

关键词:读书随笔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