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浅谈下乡之旅体会

※发布时间:2024-3-4 15:18:32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2022年7月5日,天气晴朗,是这几天来的难得的好天气,让旷神怡。在昨天我们岭南师范学院风知夏社会实践队已经开展了活动,昨天的精彩过程和学生以及家长的反馈给我们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今天的活动也是精彩连连,经过今天的活动,我收获了不少与体会。

  我们队伍共招收了62位小朋友,设置了两个班级,在安排班级活动课程表的时候,共设置了上午三节课和下午两节课。上午第一节课是由小龙哥哥和蜜蜂哥哥组织的趣味数学课。不同于在校的数学课,我们队员设置的课程是以激发小朋友学习兴趣,感受数学的魅力为主要目的。因此趣味数学的课程内容有短时间记忆数字,盲猜数字,认识三的倍数等内容。为了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小老师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励糖果。第二节课是小麦老师的趣味英语,首先通过Hallo操预热了活动氛围,接着通过游戏与英文单词结合的方式,帮助小朋友们记忆单词,增添学习兴趣。在这一课程中,结合小朋友们的身心发展,我们要关注每个环节的小朋友的反应情况。在上课过程中,我们发现即使是小老师在上讲课,也没办法兼顾到每个小朋友,这时候需要有其它队员从旁协助。第三节课是班主任主持的班会课——预防校园主题班会。班会的主要目的是想通过本次班会让学生懂得什么是校园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借助本节班会课,小朋友们懂得了在日常中如何和同学们友好相处,一同为构建和谐友爱的班集体做贡献。下午的课程根据学校校长的要求进行了调整,调整为劳动教育课和实践课。在下午飞老师劳动理论的时候,根据实际要求,1班和2班一同上课,小朋友们都很热情。理论后,就接着开始全校大扫除,小朋友们很积极的参与,从中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淳朴。

  在三下乡的每一天里,经历了和以往不一样的经历,感受到了管理小朋友们的困难以及作为一位老师的辛苦。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