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评选小学数学(人教版)教育教学论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4-22 20:01:29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月举行小学数学(人教版)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我室将选送部分论文进行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的实践。除了对小学数学一般教学方式的研究,还包括对《数学课程标准》中四个领域的具体教学方法的研究。

  1、论文要根据数学学科的特点,围绕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更育观念,转变教育思想,有利于加强素质教育,提高兵团数学教育水平。

  2、论文的主题是根据数学学科的特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具体课题可围绕课程、教学、学习、评价、计算机辅助教学等领域选题。重点是课堂教学和教学评价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在小学数学教学的应用。

  3、论文观点要正确、鲜明、有思想性和性;对重要而有争议的问题,鼓励参与讨论,提出见解。论文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必要时配有典型课实录),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防止空泛议论,避免单纯介绍经验,力求具有新意。

  4、论文叙述要条理清楚,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论文文字要通顺、准确、简明、流畅、无错别字。论文字数在3000--5000字之间。并附有不超过200字的作者简介。

  1、送评论文首先由兵团教研室和兵团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进行阅评,评出兵团级的一、二、三等优秀论文;在此基础上选出部分论文送交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参加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

  2、论文要有封面及作者的姓名和单位及联系方式。特别注意:姓名和单位及联系方式等写在封面,不要写在论文正文中的前面或后面。送审论文要于2010年3月10日前报送兵团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