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研究生罗志董在国际期刊发表5篇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18-5-16 7:34:0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在校大学生本来就不多,而能够发表5篇的在校学生更是凤毛麟角。近日,广东医科大学药理学2016级研究生罗志董同学应邀在国际著名期刊《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综述性评论文章,该文章全面总结和归纳了纳米金属有机骨架材料(MOFs)在生物医学领域如药物传输、生物影像、光动力学治疗等的最新应用与研究现状。据悉,这是罗志董在国际期刊发表的第5篇论文。

  记者了解到,《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作为医药科学、药物学和合成药物化学的权威期刊,也是药理学和毒理学ESI收录期刊。罗志董所撰写的综述性论文,受到审稿人和主编的高度评价,被评为Highlight文章,也是对课题组在该领域的认可。他虽为研二的学生,但目前在国际著名期刊《Inorg Chem》《Dalton Trans》和《Polymers》等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就有5篇。

  说起科研,罗志董坦承:“的确不容易,但我从中获得不少乐趣,我自小就是一个好奇心十足的人,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总想知道个究竟,但通常询问别人往往是得不到我想要的结果,这使我有一种自己去探究的想法。”“”于实验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的他,衣带渐宽终。“熬夜是常有的事,有时候实验持续时间较长不能中途停,必须熬夜做完,但我并没有因此懊恼,反而为取得想要的实验结果而乐此不疲。”

  谈及发表科研论文的经验,罗志董大方分享自己的一套:“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帮助很重要。我从一开始就要对该领域的研究现状有一个清晰的了解,然后从中找出一个容易被人忽略的‘创新点’进行研究,这个过程需要大量阅读文献资料。为了撰写一篇综述论文,往往需要阅读300多篇英文文献。”

  罗志董表示,对于刚刚开始进行科研不久的自己,真的需要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付出很大的努力,对科研的执著与热情均不可缺。

  学校搭建的科研平台也极大地激发了罗志董科研的求知欲。在本科阶段,罗志董就萌生了走科研这条的想法,并进入课题组将其付诸实践。这个阶段中,罗志董在与师兄师姐学习的同时,也在逐步积累着做研究的经验。在后期的研究生学习中,他注重提高自己的搜索能力与使用各种数据库的方法和技巧,充分地利用网络资源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而对于自己得不到答案的问题,他总是充满好奇地探究到底。

  科研之,漫漫。罗志董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他正朝着自己的学术理想全速前行,为生物医学领域的研究尽自己的一份力。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