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学论文> 文章内容

魏稳虎:论文发表需求旺盛 打击造假不仅限于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18-8-19 2:45:10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7月16日,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对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暂行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论文造假者,学位将取消,三年内不得再授予其学位,同时,对指导老师可给予处分直至解除聘任合同等处理。此征求意见稿一出,立刻引发强烈反响。有人赞同新规,称其为解决论文造假的一剂重药;有人表示担忧,认为抄袭、剽窃等不易界定,或会误伤导师。 【学生论文造假老师或丢饭碗 教育部制引热议】

  中广网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教育部7月16号公布了《关于对学位论文造假行为的暂行处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这几天有关打击论文造假的话题再次热了起来。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魏稳虎对此作出独家点评。

  论文造假现象不仅限在学位论文,包括职称评定、公司晋级、学术考核等很多方面都对论文有严格要求,而且有十分具体的量化指标。比如在评定职称时要求必须要发表几篇论文,甚至要求刊载的字数,要求刊载在哪种刊物上,甚至有刊物的具体名称。这种导致了论文发表需求的旺盛,而在严重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一些人就打起了论文的主意,专门做起了论文的生意。

  在网络上可以搜索出一大批代为发表论文、明码标价的收费中介,论文的发表已经形成一个地下产业链。有人抄袭论文,有人做论文做梦洗头中介,有刊物见钱眼开,只要给钱就刊登。在这个链条上,从发表论文中介到刊登论文,所有人都得到了利益,受损失的是学术的真实性和社会的性,的是学术的和社会的风气。

  本文由 恒宇国际(www.neivn.cn)整理发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