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武汉两高校硕士生将可以工作总结代替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8-1-13 21:33:51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中广网武汉2月4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刘雅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教育部透露,参加专业硕士学位综合试点的高校,学生可以用工作总结代替毕业论文。武汉有两所高校参加了试点。

  教育部在一份题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的中,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通过推进各项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具体举措,其中包括对专业硕士学位综合试点有关情况的介绍。教育部批准了大学等64所高校,在法律硕士等15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开展综合试点工作,共资助试点2360万元。武汉地区,武汉大学的法律硕士、工程硕士(测绘工程)、工商管理硕士以及湖北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参加了试点。

  国务院学位办要求参加试点的学校和专业必须实行双导师制,应安排学生参加至少半年以上相关领域的实际工作,用工程报告或工作总结等代替毕业论文,不再把SCI或EI等发表论文作为专业学位的评定指标。此前,教育部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学位论文形式可以多种多样,可采用调研报告、应用基础研究、规划设计、产品开发、案例分析、项目管理、文学艺术作品等形式。”

  (中国之声、中国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 揭开。)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