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毕业设计> 文章内容

科技模型制作介绍

※发布时间:2018-3-18 13:31:1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科技模型制作探究内容涉及航空航天模型、航海模型、车模、建筑模型等多个科技含量十分丰富的科技模型领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探究学习,手脑互动,体验,将创造性思维与实践能力有机结合、从而激发学生的创造力、锻炼孩子的应变能力,注重竞争意识、团队合作、责任感等人格素质的培养,使得学生的智能、潜能多方面素质同步发展。

  课次15周,每周一次,费用400元(含器材费)。使用器材均为教育部指定的全国中小学生课外文体活动教学配套学具,全国航空航天竞赛专用器材。活动成绩优秀者将选拔参加市、省、全国各级航模竞赛。成绩优异者可获国家运动员证书(三、二、一级)、航空航天类高等院校降分录取及免试体育等诸多优惠政策。

  科技模型运动(航空、航天、航海、车辆、建筑模型等)既是一项体育竞技运动,也是一项科技教育活动,科技模型涉及到数学知识、地理知识、手工制作、美术知识、化学物理知识等!

  科技模型运动符合青少年好奇、好动、好胜的心理特征,活泼新颖,又富有时代气息,是培养青少年自主性、创造力、好奇心、想象力及处理能力的良好途径。

  科技模型运动让每一位青少年都能有效参与到学习过程中来,体验自己动手制作、飞行(试跑)并验证的过程,充分发挥对知识的探索的动力,思考并解决难题的能力,由此带来巨大的成就感。让青少年在科学实践中感受各种知识的关联,对各种科学知识的思考和认识。

  随着国家高考制度的深入,自主招生已成为高校选拨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的重要途径。2017年自主招生高校达100多家,最高达到自主招生院校本科生招生计划的5%。其中包含航空航天大学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这两所知名航空院校的自主招生条件中,航模特长赫然其列。2018年的今天航模特长依旧在列。

  航空航天大学对航模特长的要求重点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航空模型制作;二是航模飞行操控。自主招生计划名额和分数优惠力度较大,通过即可享受20或30分的降分优惠,表现优秀可达到60分。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的六个条件中,航模特长就占了三项,可谓分量之重。相比北航而言,条件相对宽松。降分优惠力度最低也达到了20分。

  无论是北航还是南航,对航模特长要求的均是在高中阶段。航模是一项需要长期和学习才能掌握的专业技能。因此,家长应该及早挖掘孩子在航模方面的潜力,提前培养,早做准备。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